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三亚归来武汉队以赛代练 老裴表示需要革新精神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王馨)昨晚,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抵达金鑫基地,向全队表示了慰问。今天下午的体测结束后,武汉队将进行短暂休整,将于16日出发前往三亚“放风”。18日从三亚回来后,武汉队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用老裴的话说就是“以赛代练”。

  去三亚散心是此次春训前就安排好的,目的是让队员们有更好的状态迎接后面的训练。“把队员们关了这么长时间,该让他们出去玩玩。”老裴说。他原本不打算随球队一起前往,但在教练组和队员的劝说下,老裴决定也来个“三亚三日游”。

  18日返回金鑫基地后,武汉队将进行密集的热身赛了。首场热身赛将于22日进行,对手是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随后两天每天一场,25日休息,再在26日、28日和30日各打一场。武汉队的对手除了金德外,还有河南建业、延边队、深圳队和八一南昌等。此前,天津队曾找到武汉队希望打一场热身赛,但被老裴拒绝,理由是:“我们今年联赛首轮主场打天津,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现在就和他们交手,会泄漏一些技战术打法,到联赛里就不管用了。”

  打完这些热身赛后,武汉队计划在2月初前往广州清远集训。裴恩才表示:“肯定要去广州,但还没有确定具体集训地点,现在还没有和广州那边联系。”陆博飞很可能在1月20日左右抵达金鑫基地和武汉队会合,然后随队前往广州。在集训最后一周,随国家队拉练的郑斌也将归队,再加上外援,广州集训才是汉军真正意义上的大合练。

  由于邹鹏的转会陷入僵局,他可能无法参加武汉队的热身赛和随后的集训。无奈之下,裴恩才开始寻找邹鹏的替身,担任过国少队队长的鲁能小将李壮飞成为了新目标,老裴对他的评价是:“可塑性强,性价比高,是个好苗子。”由于李壮飞只有19岁,如果转会汉军将不占5个内援名额。”

  宝贵险中求

  双森变单森,重用新外援,老裴关于07赛季的思路有些出人意料。花了大价钱买进的双森在分开后会进多少球?两个没有经过试训的外援又有多大本事?毫无疑问,裴恩才在07赛季的改革范围不仅仅涉及重用年轻人和变阵442,还包括对外援的使用策略。

  在双森的问题上,老裴有他冒险的理由。经历了2005赛季的辉煌后,双森的特点逐渐被中超各队熟知。如果照老法子使用双森,效果很可能要打折扣。把双森拆开显出了裴恩才的胆量和气魄,从双森的现状和发展空间看,这样做不无道理:吉奥森(奥森新闻,奥森说吧)年龄偏大,无法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稳定发挥。如果替补出场,可以更好发挥他爆发力好、带球速度快以及射门精准等长处。维森特(维森特新闻,维森特说吧)比吉奥森年轻,比吉奥森早来中国一年,还去其它中超球队闯荡过,他将成为武汉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支点。武汉队去年进攻不力,主要原因是缺乏像维森特这样能拿球、护球以及抢点的高中锋。老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让双森拆开后威力不减,包括挑选合适的国内前锋和维森特搭档,以及选择吉奥森的上场时机等。

  不少球迷认为,双森重现江湖何等快哉!但是,裴恩才认为埃莫森和布鲁诺同时上场比双森合璧更重要。和分开双森一样,对埃莫森和布鲁诺的使用也要冒很大风险,毕竟这两人只是在录像中和老裴打过“照面”,老裴对他们的熟悉程度远不如双森。按照老裴的说法,埃莫森和布鲁诺两人都将打主力,这反映了裴恩才使用单森的决心。

  俗话说,富贵险中求。不变化、不冒险,汉军何以走出06赛季的低迷?对于裴恩才的革新精神,应该给予肯定。但光有革新精神远远不够,还得有冒险的资本。资本从哪里来?无疑是体测后的技战术演练以及广州集训。这段时间极其重要,是武汉队捏合队伍的关键阶段,整个赛季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就在这些日子里决定。 (王馨)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布鲁诺 | 金鑫 | 奥森 | 邹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