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战术训练课质量差 喊哑喉咙杜伊只得含冰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什么情况能证明一个人着急上火?看看杜伊往嘴里放冰块的情况就知道了。1月13日下午,国奥队全体进行下底传中射门战术演练,杜伊全程不下400次喊话,喊得口干舌燥,中途不得不到场边拿了一块冰含在嘴里去火。

  1月13日下午,是全队到马赛之后单位时间内强度和密度最大的一次战术训练,杜伊主要要求队员在快速运动中传球和射门的质量,同时训练球员的交叉换位意识。训练之前,杜伊简单给大家讲述了战术要领,然后按照实战的要求让每个队员都将动作做到位。具体的步骤就是中间一位球员带球疾进,两名边路球员进行大脚转移,没球的边路队员迅速向中间穿插将球漏给队友,由队友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射门。然后,穿插的队员迅速回到边路进行又一次的下底传中,所有的动作必须在高速中完成。杜伊强调说:“每个人绝对不能站在原地等球,必须都动起来,在完成所有的动作之后,所有队员必须全速回到原位。”

  每一组队员训练的来回拉动次数是5次,都是半场45米的快速冲刺。每组球员训练的时候,在一个来回的冲刺之中杜伊喊话的频率平均大约在6次,这样一组下来就是30次,7组就是210次。右路转移到左路,然后练习从左路转移到右路,总起来喊话的次数在420次左右,一次战术训练课杜伊的喊话次数超过了400次。由于声音很大,有时候显得声嘶力竭,杜伊不得不在中途迅速冲到场边:以最快的速度从塑料桶里拿了冰块放到嘴里,然后迅速返回场地中间进行指挥。

  冰块没有影响杜伊的喊话质量,老头一如既往地底气十足。像当初的哈恩(哈恩新闻,哈恩说吧)不断喊“拉开”、“转移”等一样,杜伊嘴里发出最多的指令也是“转移”、“快速”、“别等球”、“射门”等。尤其是在喊“转移”的时候,这位61岁老人嘴里发出的分贝让每个人都不敢懈怠,甚至隔着铁丝网“观看”训练的狼狗都吓了一大跳。和在广州不同的是,杜伊这次不只是观察球员场上的表现,而且还会对每位球员发出指令,要求他们必须按照统一的要求完成战术演练。欧洲教练都非常注意战术训练中的细节,守门员出身的杜伊同样不会意外,甚至变本加厉。球员的任何失误他都看在眼里,并且用语言和肢体动作告诉队员:“我不满意,你应该做得更好。”

  在这种高强度和高密度的战术演练中,球员的体能消耗极大,加上还处于疲劳期,球员回位的时候显得有些慢。每到此时,就会响起杜伊的大喊:“回位,赶紧回位。”他甚至数次跑到球员跟前,用自己的行动要求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原来的位置。无论是对冯潇霆、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周海滨等老队员,还是对肖智、李微、王晓龙等新队员,杜伊都一视同仁。他曾经5次跑到冯潇霆跟前要求他快点回位,3次对冯潇霆的下底传中质量表示不满,显示了杜伊对训练细节要求的苛刻。

  当然,杜伊的喊话不仅仅是对训练不满时,如果球员完成得好,杜伊在场上也多次用“Thank you”向球员表示感谢,看到球员漂亮的射门,杜伊就会激情迸发。当首次参加合练的朱挺以一个漂亮的动作打进一粒精彩的进球时,谁也不会想到杜伊竟然激动得像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加纳进球一样摆出了一个很酷的动作:双手举过头顶,嘴里大喊着“very good”,并且带头鼓掌庆祝。同样,当冯潇霆一个漂亮的挑射破门后,杜伊重复了同样的动作。此后,只要队员的进球完成得漂亮,都会得到杜伊这样的奖赏。当年,杜伊的同胞米卢率队的时候,对于球员的进球他会单膝跪地攥紧拳头有力地向上一挥,表示对进球的赞赏。杜伊的这个动作今后将逐渐被人们所接受。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