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球员带火小水果摊 国安申花两队球员成购买大户

  今天,中国足协要在海口进行YOYO体测。在此之前,参加冬训的各支球队一直都在偏僻的金鑫基地为准备体测而忙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么大一个基地,能买东西的地方屈指可数。在基地门口有一个水果摊,摊主小郝已经连续四年来这里卖水果了。

这个水果摊尽管不大,但非常受业余生活匮乏的队员们的欢迎。

  作为商贩,小郝为人实诚,做买卖也公道,所以生意不错;作为球迷,小郝也爱看队员训练,并且和他们交朋友。小小一个水果摊,背后故事也不少。队员比较偏爱高档水果,每斤15元左右的榴莲居然卖得最好,还有山竹销量也不错,而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的球员成了水果购买大户。

  水果摊·地理位置

  金鑫基地偏远闭塞

  球员带火小水果摊

  金鑫基地位于海口市的一个偏远的郊区,旁边除了大海外,似乎一无所有。从海口去那里,打车至少要70元,而且还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就算去旁边一个叫老城的镇子,也要跑十公里左右的车程。

  “如果没有球队每年到这里集训,可能谁都不会来这个地方。”金鑫基地的门卫说。偏僻的地理位置,让那里的商业气息非常稀薄。

  在基地门口,除了一个河南商贩支着一个水果摊外,再也看不到什么卖东西的商贩。

  每天中午和傍晚训练结束的时候,水果摊旁边总是挤满了前来购买水果的球员。摊主会很熟练地将黑塑料袋分发给大家,然后慢条斯理地介绍各种水果的口味。

  “很多球员和教练都来我这里买水果,有些人我还能聊两句。”小贩告诉记者,球员们大多比较大方,有一部分固定主顾来这里买水果。他告诉记者,以前这里还有一个卖水果的,后来因为这里实在太偏僻,就干脆不再来这里。

  水果摊·摊主揭秘

  平时喜欢观看训练

  商贩也是资深球迷

  由于训练场很多,所以每天都会有八九支球队在相邻的场地上操练。记者发现,水果摊的那个小贩经常会出现在场地旁边驻足观看。“这么大产业,你就敢扔在那里不管,来看我们训练?”国安队的工作人员也会主动逗他玩,大家显然已经非常熟悉了。

  小贩告诉记者,他姓郝,“我跟郝海东是一个姓,我还知道国安队以前有个球员叫郝伟,就叫我小郝吧。我老家是河南的,来海南也有七年多了,主要就是卖水果啥的。”他说自己也算资深球迷,从1996年就开始看甲A,欧洲五大联赛偶尔也会看,非常喜欢足球。如今河南建业队也冲上中超,不过他并不看好,“要是不买几个好使的球员,估计他们今年也悬啊。”

  对于场地上的球队,小郝比较熟悉,“每年他们都来,有些人我都认识了”。他指着小将王栋,笑着说,“我经常看他训练。”小郝平时在菜市场摆摊卖水果,只有这一个月才会来金鑫基地,一坚持就是四年。“平时我和我妈在这边摆摊,如果人少就让她盯一下,我就到这边看看训练。”小郝说。

  水果摊·个人收入

  薄利多销广受欢迎

  每天收入一百三十元

  尽管只有自己一家在卖水果,但小郝的水果价格并不比其他地方贵。比如苹果3元钱一斤,比老城菜市场的价格还要便宜一些。他告诉记者,自己奉行薄利多销的原则,所以水果一直卖得都很快。

  对于每天的收入,他并不忌讳谈这个话题。“我不来这里之前,平均每天能收入个80块钱左右,现在每天能多收入50块钱吧。”他说,现在油价比以前贵多了,每天油钱加上其他的费用得50块左右。有时候因为看训练偶尔会影响到赚钱,不过他并不介意,觉得既做生意又看球员们训练,这实在是不错的美差。

  水果摊·销量排行

  榴莲最受球员青睐 苹果和梨备受冷落

  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球员收入大不如前,不过这些人仍然是榴莲、山竹等高档水果的主要消费者。

  小郝告诉记者,去年山竹卖得最好,今年榴莲卖得最火。

  记者了解到,榴莲一斤要15元左右,一个大概要60元左右。不过,价格并不能阻挡球员们的热情。以往张玉宁来这里集训时,是榴莲的最大爱好者,如今这个称号落在了杜威身上。小郝说,他知道杜威的老家是河南的,所以也觉得比较亲切,“杜威每天都要买榴莲,最多时一天买三个,可能是带回去给队友吃吧。”

  除了杜威,其他队员也对榴莲钟爱有加。每天训练结束,都有人问小郝给没给留榴莲,在价格上也不太计较。有些不懂榴莲吃法的队员,还亲自向他请教。除了榴莲,山竹和芒果也广受欢迎。质量好的山竹要8元一斤,队员们一买就是四五斤。“有的时候山竹一天都能卖两箱。”小郝说。

  至于最难卖的水果,小郝认为是苹果和梨。“这两样水果其实在菜市场是最好卖的,在这里就没人买了,榴莲什么的一般人是消费不起的。”

  水果摊·销售对象

  北京上海两支队伍

  购买力上也比较强

  由于今年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和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两强没在金鑫基地集训,所以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就成了仅有的两支强队。在水果购买力上,这两队也比其他队强出不少。

  小郝告诉记者,国安和申花的队员非常喜欢光顾他的水果摊,“只要训练结束,这两个队的球员就来我这里买水果,他们买的最多。”队员周挺经常去买杨桃和芒果,他还问记者有没有朋友回北京,想带点新鲜的海南水果给家里人吃。

  申花队的前锋谢晖非常注重养生,他吃饭很讲求营养搭配,水果买的也很多。常常是杜威、肖战波等队员刚走,加练完的谢晖就来买点芒果回去吃。

  除了队员外,领队和教练也很愿意光顾那里。国安队的副领队康玉明喜欢吃山竹,每天都要拎一袋拿回去吃,他跟小郝也比较熟了。

  与队员们喜欢吃高档水果相比,国安队守门员教练托米奇的口味就比较大众化,“那个老外教练最喜欢吃蜜糖橘,一买就是一大袋。”记者问他这东西吃多了会不会上火,小郝说那种橘子没什么问题。

  水果摊·队员说法

  能买到水果挺知足

  说到买水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就开始发牢骚:“在金鑫基地生活太不方便了,不明白为什么每年有那么多队来这里训练。我们每天能买点水果也不错了,全当是业余生活放松了。这个小贩卖的水果质量还成,不过有的吃就不错了,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他还告诉记者,球员每天的训练量很大,肯定需要补充一些水果。

  对于很多队员来说,除了中午和傍晚训练结束后买水果,晚饭后也会有不少人光顾小摊。有队员告诉记者,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有这么个小摊能买水果也挺好了。

  水果摊·队医说法

  冬季多吃清火水果

  国安队队医双印和张扬平时也经常买水果,他们比较了解各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并且还经常给队员推荐。

  张扬刚开始并不吃榴莲,就是因为那水果味儿太大。后来,看到很多队员都买着吃,他也买了一个拿回去。

  对于这些海南水果,张扬认为最好多吃点,虽然海口不像北京那么干燥,但毕竟冬季人体非常需要水分和营养,“这个季节里,多吃点苹果和梨吧,这两种水果比较清火和清肺”。

  本版文并摄/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鑫 | 杜威 | 国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