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欧战朱广沪仍未能拿下 平局加进球已是最好结果

  本报讯(记者 张英)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足结束了西班牙拉练的首场教学赛。最终,凭借陶伟的一粒点球,国足1比1逼平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这样,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延续着逢欧不胜的怪圈。

  本场比赛属于非正规比赛,采用三节每节30分钟的方式来进行。

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开局不错,在一开始就依靠科比利克的进球1比0领先。不过,有着“升降机”之称的比勒费尔德实力并不出众,面对刚刚经历了长途跋涉的中国队,他们未能展开狂轰滥炸。

  第三节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陶伟在第82分钟扮演了救世主,利用点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自朱广沪上任以来,国足的欧战成绩单中不但没有一场胜绩,而且进球也屈指可数。朱广沪上任后国足的第一场欧战也是在西班牙,2005年3月迎战西班牙,以0比3告负。2006年世界杯前,国足陪瑞士和法国热身时,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虽有入球,但两场比赛分别失4球和3球。所以,相比之下,这场比赛还算交代得过去。

  1月16日,国足将迎来第二场比赛,他们将对阵德甲老牌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

  朱广沪率国足对欧11场不胜记录

  日期  对手 比分

  2005.3.27  西班牙 0比3

  2005.3.30  爱尔兰 0比1

  2005.10.13  德国 0比1

  2005.11.13  塞黑 0比2

  2005.11.16  保加利亚 0比0

  2005.12.27  纳瓦拉联队 0比1

  2005.12.29  安达卢西亚联队 1比4

  2005.12.31  桑坦德竞技 0比2

  2006.6.4  瑞士 1比4

  2006.6.8  法国 1比3

  2007.1.15  比勒费尔德 1比1

  焦点人物

  陶伟扮演关键先生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北京国安的国脚陶伟扮演了关键先生,正是他的点球帮助中国队避免了首战告负的尴尬。

  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陶伟显得很冷静:“应该说三节比赛我们一节比一节打得好。第一节比赛之所以先失一球,主要是因为我们刚刚经历昆明冬训,缺乏比赛的节奏感。第二节比赛我们开始逐渐找到了感觉,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大家势均力敌。第三节比赛对方体力开始下降,我们占据一定优势,最终将比分扳平。”

  在陶伟看来,比勒费尔德这支目前德甲排名第八的球队的实力与国足不相上下,“我们在比赛中都有一定的机会获胜,对方一个空门没进,我们也有两个单刀未能把握住。” 文/记者 张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陶伟 | 郑智 | 董方卓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