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中国足协举行今年首次YOYO体测 凉爽天气来帮忙

  新华网海口1月15日电(记者王英诚)2007年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队运动员体能测试15日在海南省金鑫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序幕。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等17支正在海南冬训的球队将参加此次测试。

  中国足协从2003年开始引进YOYO测试法进行体测。“YOYO”由一位丹麦体育博士发明,主要是模拟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等动作,在队员达到体能极限时对其进行测试。具体标准是:队员在20米距离内随着“嘟、嘟”的音乐声进行带有5秒间歇的两组折返跑,随着音乐声节奏不断加快,测试速度从8速逐渐提高到17速,队员3次达到17速才算通过测试。

  为表示对体能测试工作的重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荃专程来到海南坐镇指挥今年的YOYO体测。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职业球员要想取得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就必须要通过当年由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通过了体测就意味着获得了联赛的“上岗证”,反之,则不能在比赛中上场。

  由于受到近日来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海南金鑫足球训练基地当天一反往日的炎热天气,整片场地一直笼罩在朦胧的雾气之中。不少球队教练和队员都表示,这种天气既不晒人又比较凉爽,对于体测而言其实是更加有利。

  根据体测前抽签的顺序,南昌八一、辽宁、北京国安、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西藏汇通、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新闻,河南建业说吧)、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武汉、上海申花等9支球队在15日依序出场测试,而天津泰达等另外8支球队将在16日测试。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鑫 | YOY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