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女选手收入排名出炉 郭晶晶连续两年拔头筹

  韩国高尔夫女选手魏圣美能夺得世界第一“富婆”的称号,主要是因为高尔夫球属于欧美的主流运动,运动员参加的比赛不仅拥有高额的奖金,更能通过广告获得巨额的收入。由于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并不普及,高尔夫男选手的收入也非常有限,更不要说女选手了。

根据福布斯名人榜公布的数据,跳水运动员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已经连续两年排在中国女选手收入榜的第一名。

  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姚明是当然的老大,2005年的数字表明,姚明的收入已经达到了15000万元。郭晶晶在2005年的收入是1000万元,排在中国女运动员的第一位。罗雪娟以400万元排名第二,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运动员张怡宁以360万元排名第三。李婷、孙甜甜以350万元排名第四。进入排名榜的还有乒乓球运动员王楠,她的收入是260万元,射击运动员杜丽的收入是220万元。

  去年,进入福布斯排名的运动员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榜首依然是篮球运动员姚明,他一年的收入从前一年的15000万元,上升到了17000万元。女运动员中,郭晶晶以720万元继续排名第一,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以260万元排名第二。李婷、孙甜甜以210万元排名第三。

  郭晶晶的收入主要来自广告,凭借靓丽的外表,受到了广告商的追捧。打开电视机,观众总能看到郭晶晶的面孔。可以预计,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郭晶晶将持续升温,广告收入自然也会继续增加。

  张怡宁是继王楠之后的“女一号”,乒乓球赛事频繁,各种公开赛几乎每月都有,张怡宁通过比赛就能获得大笔奖金,加上国内推行乒乓球超级联赛,而后张怡宁在近年取代王楠成为女乒收入最多的运动员。

  罗雪娟是中国女子蛙泳的代表人物,依靠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理所当然地进入了2005年福布斯排行榜。不过,随着她与国家队渐行渐远,罗雪娟的人气指数也开始下滑。

  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奇迹让网球选手李婷、孙甜甜进入了排行榜,随着她俩的分开,今后几年将可能从排行榜上消失。

  李京波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