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李明:实德夺冠不是硬性指标 学英语产生凝聚力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李明作为领队出现在实德队之后,实德队发生了诸多变化,李明的亲和力和威严让队员们相当信服,因为李明在工作上要求严格,但平时更像一个老大哥,照顾着球员们的生活。

  谈目标:夺冠不是硬性指标

  柳忠长、刘铮等人都说了,不光邦弗雷雷想夺冠,俱乐部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不想的,“去年我们成绩不好,其中有实力、运气各个方面的因素,因此今年大家都憋着这口气呢。

”李明则接着这个话题说了下去,“其实俱乐部没给邦弗雷雷夺冠的压力,合同中也没有这点,不过大家都希望夺冠,我们会一步步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的。这一点连队员们都清楚,但是大家心气仍然很足。”

  李明认为,现在球队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老队员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二是年轻队员能力急待提高,希望我们冬训能够促进球队进步———要知道,比赛需要场上11人的同时,也需要场下有同样强大的11人替补,这才是强队。而我们更要考虑的是,4名国脚2月回来,之后1个月的磨合时间该够了,但是国奥队的4名球员,回来后离联赛开始不过10天时间,因此他们能否保持状态,能否适合主教练需要都是个问题,因此我们更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发掘人才。”李明最希望的是春节前后,实德赴韩国拉练时,国字号球员能够尽可能多地回到队伍当中。

  谈管理:球员需要改变思想

  队干们、球员们门上个个贴着“座右铭”,都是一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这是李明的主意。“我觉得,让他们写大部头的东西不现实。而写这些他们的想法,也是让他们学会思考。”

  “球员不可能24小时都在想踢球,他们也需要放松自己、充实自己。”现在正在读《论语》的李明的思路非常清晰,“让队员们学些英语、让他们饭后聊聊天,在我想,这可以让他们更多地学会思考问题,也能摆脱只是踢球的枯燥,从而在踢球同时开心快乐,而只有大家都开心快乐,这支队伍才可能产生凝聚力。”

  李明认为,实德队现在是年轻的队伍,因此该让大家多学些东西,“哪怕是一个冬训每人只学会10个单词,这也是一种收获。”不过,球员们现在学习劲头十足,在训练场上,队员们还在互相询问一些英语单词,大家已经从中发现了快乐。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实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