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体能测试深得主帅之心 YOYO寿终正寝说为时过早

  YOYO体测现在究竟过时没有?包括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主教练图拔在内,已经先后有很多人站出来炮轰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的体测。可是,在1月15日进行的体测当中,搜狐体育却发现很多球队的主帅竟然十分赞同YOYO体测,难道YOYO体测真的如此深入人心吗?

  对YOYO体测最为支持的竟然是一位外籍教练,他就是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的新任外教齐瓦,他旗帜新明的表示:“我认为中国足协的做法很好,可以促进我们的球队进行艰苦的训练,我个人很支持这种做法。

他很适合中国现在的情况,任何一支球队都必须经过艰苦的训练才能取得成功,我不能评价其他的球队,但我认为沈阳金德从中获益匪浅。”

  南昌八一是第一支参加体测的球队,他们有3名球员未能过关。南昌八一的主教练高辉在测试后却表示,自己支持YOYO体测,他说:“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运动员确实应该在足球场上去拼搏,但是进行YOYO测试还是有一定的道理,我们现在大多数球员职业素质不高,冬训期间对自己的体能要求不高,都以为冬训到联赛还有两三个月时间,可以暂时放松放松。如果有体测逼着他们体能状况达到更好,这是一件好事。另外,现在队员越来越适应这个测试,他们都有经验了,过这个测试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武汉光谷的主教练裴恩才对体测也表示认同,他说:“中国足协过去出台过12分钟跑,现在又搞这个YOYO,作为我教练员来讲,这只是训练的一部分,这是最简单的一个训练,就是要求吃苦,这正是中国队员欠缺的,我觉得有这么个测试,在训练初期还是有作用的。”

  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各队的主帅当中还有一个非常支持体测的教练,他就是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李章洙。他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说,“我没觉得YOYO对于球员是一个怎样的问题。球员在参加联赛前应该有一个很好的体能准备。在参加下一个比赛前,他必须要使身体达到一个负荷,如果达不到这样的负荷要求,怎么可能跟上高水平的比赛呢,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他也肯定跟不上。我认为这个体测并不是太难的事情,职业球员不仅要跟下来,而且要适应,还要在适应的基础上体现自己的有点。只有这样他才可能会在竞争中有一席之地。我认为,球员要想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跟别人付出同样的努力是不行的,你必须要比比人付出更多,如果这点都做不到,那干脆回家算了。”

  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主帅高洪波、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的主教练吴金贵也都纷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对YOYO体测的理解,他们认为现阶段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还需要这样的测试来约束球员。

  或许,YOYO体测真的还没有到寿终正寝的最佳时机……(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海口)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测试 | yoyo体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