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07乒超俱乐部会议召开 海天俱乐部直面三大尴尬

  海天俱乐部直面三大尴尬

  刘真理称甚至凑不出参赛阵容

  金报讯(记者 周一)昨天,2007年乒超俱乐部会议在北京召开。20家俱乐部(男女各10家)总经理参加了会议。宁波海天俱乐部老总刘真理也在其中,不过,当各位老总纷纷对2007年乒超联赛一系列改革发表感想时,刘真理却陷入了沉默。

昨晚,他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海天俱乐部目前面临着三大尴尬:找不到参赛队员;摘不到自由人;买不到外援。我实在无话可说。”

  尴尬之一

  参赛阵容凑不齐

  根据规定,各参赛俱乐部应报领队1名、教练2名、国内队员5名(但不能少于3名)、外援2名(报2个只能上1个)由于海天集团已经和省体育局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分道扬镳,转而成功购买了鲁能二队进入超级联赛的资格,即海天集团实际上是拥有了一个中超名额的空壳,要参加联赛,必须重新招兵买马。不过,由于乒超联赛球员人数有限,海天目前将面临有钱却买不到人的尴尬境界。

  “目前国内男子一线、二线队总共才40来人,一线20多个,二线20多个。让二线队去打,来年肯定降级。用一线队的话,保级还是有希望的。但问题是,全国总共才那么几个人,全国有10家男子俱乐部,你说怎么分?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算清楚男队有几个挂牌的,有几个是一线队能转会的,但肯定是僧多粥少。”刘真理坦言,教练人选不担心,最担心的是挑不到好的球员。

  尴尬之二

  有钱买不到自由人

  根据昨天会议上讨论的新赛季改革草案之一:为了增加比赛观赏性,每个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自由人”(即2000年后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赛冠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的注册权。“自由人”公开流动的竞标底价为60万,“自由人”可自报底价。同时,最高身价封顶为300万元,如果有多个俱乐部报价达到此价格,则将由队员自己确定归属。

  刘真理告诉记者,对于此项改革方案,各俱乐部老总意见不一,无法定夺。刘真理认为:“摘自由人说到底就是比财力与人力。有钱的不在乎300万封顶,在乎的是自己能否吸引中意的球员!如果大家都叫到300万,结果就只能是球员自主选择俱乐部。那么俱乐部出得起300万价钱,但心仪球员不认账怎么办?!”

  尴尬之三

  有可能没有外援

  为了避免外援屡次出现打短工和不到岗的问题,本次讨论会议争论最大的就是———新赛季全部18场比赛,外援必须打满整个联赛,否则不允许作为俱乐部的注册球员参加乒超联赛。

  “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同意必须要求外援打满整个联赛,但是极少数俱乐部认为,这样的可行性究竟能有多少?欧洲一线运动员很多是不可能在中国打满一个赛季的,那样的损失会很大,他们只会选择打短工。一旦这个方案通过,海天将会面临没有外援的一个赛季。万一海天征召的国内球员水平不是很高,而外援又不肯来,那么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对于海天而言可想而知了。”刘真理感到十分无奈。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真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