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榜首三强同时陷入萎靡 人荒内乱成球队主因

  滑坡,都是冬歇惹的祸

  巴萨,一负一平;塞维利亚,两连败;皇马,一胜一负。很难想象,这就是西甲榜首三强近两轮的战绩。冬歇期过后,一直高歌猛进的西甲三强仿佛将心思留在了假期,不仅没有开足马力向冠军发起冲刺,反而如同约好了一般,集体止步不前。

虽然三强各有各的烦恼,但冬歇看上去像是流行感冒,让三强同时陷入了萎靡当中。

  巴萨的烦恼●人荒

  何时凑齐强阵

  冬歇期前,巴萨曾面临严重的人荒,当时球队挺了过来,冬歇期后,巴萨人荒问题依旧,球队却没有了以往的气势。对于这支梦之队来说,一负一平简直是个笑话,如果说上轮派二队战平还可接受的话,那么本轮小罗复出之后,还险些被西班牙人打成筛子,就让人难以忍受了,难怪一向沉稳的主帅里杰卡尔德都愤怒地用拳头击打教练席。

  在梅西和埃托奥受伤缺阵之后,巴萨一直是依靠小罗、德科等几名核心队员的出色表现,才留在了三甲之列。冬歇期后,小罗、德科和马科斯三名大将陷入“迟到风波”,很难迅速进入状态:对阵赫塔菲时,小罗和德科缺阵,上场的马科斯又犯下了低级错误送分;对阵西班牙人,小罗虽然复出,但还没有找到颠峰状态,德科的缺阵让中场失去了屏障,导致巴萨被西班牙人羞辱。尽管萨维奥拉的进球效率不错,但在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体系中,“兔子”只能是个替补队员,作为主力的依然是古德?约翰森并不是个合格的射手,在小罗无法持续神勇的情况下,巴萨的攻击力很难保证。“迟到风波”本来就不是大问题,球队也已经大事化小进行了处理,但总是无法凑齐比较完整的阵容,这才是主帅里杰卡尔德最头疼的地方,毕竟不能总靠个别队员的发威。好在埃托奥和梅西复出之日不远,以巴萨的整体实力,只要能凑齐主力阵容,里杰卡尔德的烦恼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塞维利亚的烦恼

  关键词●气虚

  冲劲何时回来

  2006年的世界最佳球队,这个头衔对塞维利亚来说更像是个糖衣炮弹,让他们在冬歇期后失去了战斗力:客场败给强敌萨拉格萨还不算冷门,可一向生猛的主场居然能败给马洛卡这样的弱旅,塞维利亚虽然仍然暂居榜首,但他们已经初步显露出后劲不足的迹象,而这正是黑马球队通常最容易出现的问题。

  成绩还只是表面现象,比连败更可怕的是球队的浮躁情绪:对阵萨拉格萨

    ●内乱

  整风何时结束

  先是小贝被封杀,现在又是卡佩罗对球迷竖中指,皇马场外的新闻总是比场上更吸引人,即使是他们本轮1:0赢下强劲的萨拉格萨,也不能让一切归于平静,进球的范尼和助攻的伊瓜因都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看看场外的小贝、大罗和卡萨诺,皇马的整风一天不结束,球队就别想走上正轨。

  皇马如今的危机,其实早在赛季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卡佩罗的足球哲学并不合皇马球迷的胃口,只是皇马已经太久没拿过冠军,球迷对冠军的渴望,需要卡佩罗先打出成绩,而忽略了他的保守足球哲学。如今皇马陷入困境,原本就不太受人待见的卡佩罗立刻成了众矢之的,似乎一切问题都是他带来的。此时选择整风,明显是为了竖立个人权威,但拿上场机会不多的小贝、大罗和卡萨诺开刀,卡佩罗有推卸责任之嫌,这样的整风并不能为他赢得人心。更何况,卡佩罗的大清洗名单被曝光,队内自然是人人自危,就连队长劳尔都被列进了黑名单,卡佩罗带来的卡纳瓦罗都要被清洗,谁还敢信任卡佩罗?目前,卡佩罗需要尽快用铁腕来建立更衣室的新秩序:大罗、卡萨诺和小贝必须尽快走人,同时也需要引进的伊瓜因、加戈和马塞洛尽快融进球队。下半赛季,卡佩罗需要用成绩来转移球迷的视线,挽回自己在更衣室的权威形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将决定着他能在皇马呆多久。如果球队开始连胜,那么过去的质疑都将烟消云散,而如果球队依然起伏不定,卡佩罗的一世英名,只怕要葬送在“皇家马戏团”了。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德科 | 卡萨诺 | 西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