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首战轻取对手 丁俊晖满分杆创造个人历史

  北京时间14日晚,2007年斯诺克大师赛展开首日比赛的角逐,持外卡参赛的我国选手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在首轮争夺中顺利地以6∶3击败世界排名第16位的安东尼

  ·汉密尔顿,其中在第七局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在成功晋级16强的同时保持对对手的不败纪录。

16进8的比赛,丁俊晖将挑战老友、刚刚加冕英国锦标赛的2002年世锦赛冠军彼德·艾伯顿。

  比赛采取11局6胜制,丁俊晖一改往日慢热的习惯,首局经过短暂适应后便向对手发起进攻,不过在单杆拿下37分后由于细节上的失误送给汉密尔顿机会,让对方以81∶45先下一城。不过随后小晖连扳三局,以3∶1领先。经过短暂的局间调整,汉密尔顿的状态有所回升,基本上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单杆命中72分后以101∶0横扫取胜,顺利扳回一城。第六局丁俊晖重新振作,在进攻上彻底压制住汉密尔顿,将领先优势再次拉大到2局。随后的比赛丁俊晖更是打出惊人成绩,在第七局中完成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打出单杆147分的满分成绩,以147∶0横扫汉密尔顿,将总比分改写为5∶2。

  已经是背水一战的汉密尔顿此时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在第八局中一杆攻下103分,再度将双方的总比分分差缩小。不过领先优势明显的丁俊晖显然不会再让对手看到希望,第八局一路领先单杆再度破百拿下108分,毫无悬念地击败对手,并最终以6∶3的总比分成功闯过首轮关。新缘

  何谓完美147

  ———斯诺克单杆最高分简介

  在英式斯诺克比赛中,球台上共有红球15颗,黄色球、绿色球、咖啡色球、蓝色球、粉色球、黑色球和白色球(母球)各一颗。根据斯诺克比赛的规则,黑色球分值最高为7分。如果一名选手每次打进红球后都打进黑球,那么他打完所有红球后的总得分将是120分。这样按照黄色球、绿色球、咖啡色球、蓝色球、粉色球、黑色球的顺序将所有彩球都打进,将会得到斯诺克的单杆最高得分———147分。一般来说,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在有电视直播的状态下,其难度大致相当于高尔夫球中的一杆进洞,所不同的是,斯诺克更倚重技术和心理素质。新体

  回放

  满分如约而至

  丁俊晖此前两次与汉密尔顿交手都取得了完胜,本场比赛的结果本身不存在多少悬念,但丁俊晖的整体表现却不得不令人赞叹。令人叫绝的第七局,台面红球的分布给丁俊晖打出满分杆创造了良好条件,丁俊晖的出杆十分果断,围绕黑球展开连续攻势,无论是母球的走位还是击球的角度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十分平稳地向个人纪录发起冲击。众所周知,节奏感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至关重要,丁俊晖按照节奏进行着击球,在吃掉全部15颗红球后开始清台面的彩球。没有任何疑问,丁俊晖将黄色球到黑色球一一击打进袋,创造了147分的满分成绩,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最好的嘉奖。新边

  评价

  英媒体盛赞丁俊晖

  丁俊晖再度让整个英伦为之震惊,在温布利大师赛中他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出单杆满分。赛后英国各大媒体都纷纷对丁俊晖的表现进行了赞扬。

  斯诺克官网:

  斯诺克官网以丁俊晖在温布利取得梦幻开局,对其打出147分的成绩表示赞许。

  BBC体育:

  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中丁俊晖打出了满分147分并取得胜利,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丁俊晖在第七局中清台,并最终取得胜利。这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单杆满分的现象。

  英国通讯社:

  一流选手丁俊晖无疑是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日闪耀的明星,19岁的天才让全场观众充分品尝了单杆147分的滋味。年仅19岁又9个月的丁俊晖将自己的名字载入了史册,他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实现单杆147分的选手。

  天空体育:

  丁俊晖闪耀全场,未满20岁的丁俊晖凭借一流实力创造了历史。

  此外,爱尔兰收费电视SetantaSports也以《丁俊晖打出完美147》为题进行了评述,文中对丁俊晖出色的表现大加赞扬。路透社的标题则直接指出《丁俊晖成为最年轻的147创造者》,文中强调丁俊晖打破了奥沙利文的纪录,而且将这一纪录提高了近三岁。便士

  意义

  里程碑式的147

  打出单杆147分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绝对是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台球皇帝亨德利曾经在正式比赛中打出七次单杆满分,而“火箭”奥沙利文更是创造了5分47秒的单杆147分最快纪录。丁俊晖出道以来已经拿下中国公开赛、英国锦标赛和北爱尔兰杯赛三项排名赛冠军,不过此前他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打出过单杆满分的成绩。

  14日与汉密尔顿之战,丁俊晖改写了个人的历史,这杆147分也是温布利大师赛近23年历史上的首个满分杆。打出单杆满分不仅需要实力,还要有一点点运气,像转入职业球坛已经十多年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也只是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打出了自己唯一一次单杆满分,而曾经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目前为止还没有打出一次单杆满分。

  丁俊晖在不到20岁的年龄就做到了这一点,其事业发展的前途可谓是不可限量。丁俊晖加入“147分俱乐部”意味着向顶尖巨星的行列挺进,历史上登上过世界第一排名宝座的无疑都是147分俱乐部的成员。从某种意义上讲,147分将令丁俊晖由明星成长为超级巨星。新缘

  聚焦

  一场胜利收获3万7千英镑

  丁俊晖以6∶3击败汉密尔顿挺进16强,并在第七局比赛中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杆147分。这场胜利也将为丁俊晖带来3万7千英镑的奖金。

  按照温布利大师赛规定,选手打出单杆147分会获得2万5千英镑的满分奖金,这将收入丁俊晖囊中。此外大赛还设立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丁俊晖这杆147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杆,上一位打出147的选手还得追溯到23年前,名将科克·斯蒂文斯在与吉米·怀特的经典对阵上打出了单杆147分,所以不出意外的话,这1万英镑也将属于丁俊晖。另外,晋级16强丁俊晖还将获得2千英镑的奖金,所以,6∶3击败汉密尔顿的这场比赛将为丁俊晖带来3万7千英镑进账。当然,丁俊晖若能越走越远,奖金也将更加丰厚。便士

  赛后

  小晖:我感到了紧张

  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没想到能打出满分,并表示最后时刻自己非常紧张。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幸福地大喊道:“我这是第一次感到这么高兴,今天高兴死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毕竟对于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说,147分是梦寐以求的目标。

  在接受采访时,小晖坦言自己最后时刻非常紧张。他说:“当我打到最后一颗红球和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我感到了紧张。能打出这个成绩,我很高兴能够最终实现这个目标。”随后,他接着说:“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最年轻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创造最年轻的147分选手的纪录,我真的有着特殊的感觉。”求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密尔顿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