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中心分析四项形势 审议08奥运队员选拔办法

  近日,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中心召开了备战2008奥运会竞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会议上,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做了工作报告,并通报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项目备战08奥运的进展情况,审议了四个项目奥运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办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做了重要讲话。

  李桦的报告围绕游泳项目要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突破的主线,客观冷静地分析了目前游泳中心四个项目的形势,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近年来几个项目取得的成绩。在听完报告,参加过小组讨论后,段世杰副局长做了讲话。

  段世杰首先对游泳中心2008年任务的艰巨性做了阐释:作为东道主,“水立方”将是众多目光的聚集地,游泳项目必须承担重任,也必须要突破。想要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平时的训练观念和管理工作就要率先事先突破。例如游泳的高原训练,不能浅尝辄止,一定要积极探索在训练上怎样更贴近实战,作为优势项目的跳水,更要全力以赴争取最佳成绩。他也指出,很多项目备战到目前,还有较大的盲目性,队伍臃肿,缺乏重点,这些是今后要解决的。

  在队伍建设上,段世杰说,国家队绝不仅仅是一些人的简单聚集,而应该是本项目知识、智慧和学术高度荟萃的大本营,引领和代表着本项目的尖端发展方向。国家队一定要有知识的密度和碰撞,构建最高境界的知识体系。越是优势项目,越要通过几个层面汇集知识,个人项目也要发挥集体优势。段世杰认为乒乓球队在这方面做的不错,总是先人一步,站在领先的制高点上。

  目前,游泳中心四支国家队都已经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集训,备战将于3月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大的一次游泳盛事。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泳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