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朱广沪满意球队热身赛表现 国足目标直指亚洲杯

  新年首战,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1比1战平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球队比勒菲尔德。相对于前年年末西班牙拉练首战0比1不敌纳瓦拉联队的结果,已是可以接受。在对方基本选择主力阵容出战的情形下,第三节比赛能够全面压制对手令人欣慰和鼓舞。

在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李伟峰、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韩鹏缺席的这场热身赛中,国家队1比1的结果应该可以交差。

  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表示:“三节比赛中,我最满意第三节。这30分钟时间,我们打出了在昆明集训期间的内容,快速传接、快速转移、快速渗透在场上都得到了体现。最不满意第二节,部分队员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在对方利用身体优势逼抢之下,我们出现了不少主动失误。”

  助理教练李树斌认同了朱广沪的看法:“我们这次拉练,对比分并不在意。如果我们现在就看重比赛结果,那么以这样的心态我们在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上很难走远。但这次拉练中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我们训练中的东西能不能打出来;二、通过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打出来。今天同比勒菲尔德的比赛已经有了初步的验证。三节比赛中,两头不错,中间一节最差。”

  在评价对手时,教练组一致认为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身体对抗国足与对手都存在一定差距。“比勒菲尔德有不少巴西和非洲球员,都是国字号水平,身体技术能力优于我们,实力很不错。但我们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中的表现证明了我们能够达到跟强队抗衡的水平,对方对比赛的适应程度明显快于我们,但我们在第三节中打出了在昆明集训的内容,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在第三节那个单刀很可惜,要是射门部位稍微调整一下,结果会更好些。”

  和比勒菲尔德这样的强队交手,正是朱广沪心目中理想的热身对手。他说:“国家队和这样的对手交手才是好事,才真正有比赛的价值。我和队员们交流时,大家一致认为和强队交手才能提高自信。对强队战而胜之,需要一个过程。从怕到不怕,需要在不断的交手中进行积累。我们主要的对手还在亚洲,我们的目标还是今年的亚洲杯和明年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外围赛。”

  对本场比赛的意义,教练组认为:“在没有受伤的前提下达到了考察队员的效果,这说明前期训练和打法路子是正确的。尤其是我们刚刚在昆明完成基础训练,战术训练其实并不充分。今天我们除了门将杨君(杨君新闻,杨君说吧)和正在恢复的韩鹏和孙祥外,23名队员全部得到上场机会,每节比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观察机会。”

  比勒菲尔德主帅黑森对自己队员第三节的表现最为不满:“今天中国队就像西班牙队,而我们更像德国队。”黑森有点气呼呼地说,“我们之前对中国队并不了解,但他们是一支值得尊敬的对手。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都不错,尤其是最后一节比赛,我们确实表现得不是那么好。” (徐 文)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阎嵩 | 杨君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