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程鹏辉惊爆辽足引援大手笔 张玉宁有望回归中超

程鹏辉惊爆辽足引援大手笔 张玉宁有望回归中超

张玉宁在澳超过得并不如意

  张玉宁人称“玉面杀手”,在辽沈足坛人气超乎寻常。2003年,张玉宁告别辽足转会上海申花,多少家乡球迷为之黯然神伤!现在,经过历练的张玉宁即将回归。昨晚,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告诉记者:“3月份,在完成与澳大利亚昆士兰怒吼队的合同后,张玉宁将回到辽足效力。在多次沟通中,张玉宁表达了想回辽足踢球的强烈愿望,辽足也真诚地欢迎他回家乡效力。”

  澳洲之行杀手无刀

  五个月前,张玉宁差不多带着一种“新生”的感觉逃离了申花二队,但是重新投入比赛的快感是那样的短暂,就如同闪电般稍纵即逝。

于是,这位玉面杀手又掉入了大洋彼岸的另一个陷阱。在澳大利亚,张玉宁根本没有上场的机会,甚至无法进入球队大名单。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在消磨。

  张玉宁来到澳大利亚时,他的前队友曲圣卿已经在这里大红大紫。当昆士兰俱乐部从经纪人那里听说了张玉宁在中国的影响力与市场价值之后,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就签下了张玉宁,而且在发给张玉宁的工作签证上,竟然给了四年的有效期,由此可见当时怒吼队绝不是打算只租借半年。怒吼俱乐部的想法是,如果张玉宁在队中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那么他们就可以吸引当地的华人企业来赞助球队。

  于是,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尽管张玉宁腿伤未愈、体能情况也并不是很理想,当时的主教练米洛恩还是迫于压力尽量安排张玉宁首发或者替补出场。但是很快米洛恩发现张玉宁并不是曲圣卿那种速度类型前锋,于是米洛恩对于张玉宁的使用开始变得越来越机械化,要么首发到60分钟换下,要么替补在下半时第70分钟上场,不管场面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张玉宁的上场与下场时间都是几乎雷打不动。而在换帅之后,张玉宁被彻底打入了冷宫,彻底陷入了孤寂之中。

  但张玉宁的澳洲之行并非一无所获,至少他重新设计了自己的未来,并养精蓄锐准备重出江湖。

  历经磨难杀手重生

  磨难让张玉宁成熟了,更重要的是他收获了爱情。2006年8月,张玉宁与孙佳怡完婚。婚后,张玉宁身边的朋友都说:“老黑真像变了一个人。都说成家立业,张玉宁好像一下长大了,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他变得踏实了,再不是那个爱胡闹的小伙子。”

  婚前在澳洲的那段日子,张玉宁想明白了很多事:“我在这边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海外球员的独立生存,如何在做决定之前慎重选择。可能大家现在会忘记我张玉宁了,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无所谓,一个人最可怕的就是自己消沉下去,我觉得在这片世外桃源之中,我可以安静的思考很多问题,调整自己,这也是一种磨练。”借着回沈办婚礼的机会,张玉宁找到了程鹏辉,表达了重回辽足的想法:“程总,我觉得按照我的能力还能踢两年。您看看辽足能不能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好好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至于待遇什么的,我现在不会要求什么了,您决定就行了。我打算在辽足挂靴,然后当个教练,教教小孩……”

  张玉宁的低调与平和让程鹏辉非常意外:“他让我太惊讶了,这是张玉宁吗?以前的狂妄不羁、游戏人生全没有了,他和妻子坐在一起,我真不敢相信张玉宁的变化。”程鹏辉当即答应了张玉宁的要求,表示辽足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张玉宁的伤差不多好了,按照他的能力,只要他认真踢,张玉宁还是国内最好的前锋,并且有实力重返国家队。”于是,程鹏辉与张玉宁有了这样一个约定,2007赛季,张玉宁将代表辽足出战中超联赛。

  昨晚,程鹏辉告诉记者,由于张玉宁所在俱乐部打入澳超附加赛,按照合同约定,张玉宁要到3月份才能回国。张玉宁转会辽足属于特殊情况,足协方面肯定不会存在任何障碍。

  (张膺浩)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程鹏辉 | 米洛恩 | 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