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意甲最佳阵容:国米双星闪耀 巴西两阿德同争锋

    搜狐体育讯 近20天的休战之后,2006/07赛季意甲联赛重燃战火。米兰双雄以3-1的相同比分轻取对手,为2007年开了一个好头,而联赛排名第二的罗马队则被梅西纳1-1逼平,与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9分。

本赛季意甲联赛的悬念正越来越少。

  当然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积分优势的扩大只是意外之喜,真正值得他们骄傲的是国际米兰改写了一段历史,他们把意甲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2场,与此同时他们也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联赛半程的积分记录,51分。在这个记录之夜,皇帝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的回归更是为国米球迷的喜悦锦上添花。阿德不仅利用一次头球为国米首开记录,而且在比赛中多次威胁都灵队球门,展示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下半场阿德又为国际米兰制造了一粒点球,成为国际米兰获胜的头号功臣。为阿德助攻的麦孔在赛后高兴地表示:“这样的阿德能让我们不可战胜。”阿德的搭档伊布更是称赞阿德是“世界最佳前锋”!

  不过瑞典人虽然把世界最佳前锋的称号送给了队友阿德,却把全场最佳的荣誉揽入了自己的怀中。在都灵把比分扳平之后,伊布马上就用一次让人拍案叫绝的凌空抽射帮助国米再次把比分反超。除此之外,伊布仍然像以往一样不断利用自己的突破和妙传折磨着对手的后防线,维埃拉和阿德都差点靠伊布的传球为国米扩大领先。《数码体育》在赛后称赞伊布是“致命因子”,在国米官网的打分中球迷则再一次给了伊布全场最高分,这已经是瑞典人在近10场比赛中第8次获此殊荣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布大大咧咧地说:“我知道我很棒!”但没有人会对这个桀骜不逊的伊布嗤之以鼻,因为他有资格说这句话。

  国际米兰靠两名前锋的杰出表演完成了12连胜,而他们的同城对手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则靠中场球员的复苏向冠军联赛资格发起冲击。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因伤不能参加比赛,西多夫(西多夫新闻,西多夫说吧)挑起了前腰的重担,并且为圣西罗球迷献上了近乎完美的演出。皮尔洛打破僵局的任意球是他制造的,随后西多夫又策划并且亲自打进了AC米兰的第二粒进球。在比赛中,西多夫已经成为AC米兰在球场上的真正核心,他拿球和传球的次数甚至超过了中场大脑皮尔洛。《数码体育》称赞西多夫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而Channel4的评论员拉巴特更表示:“有了这样的西多夫,卡卡可以安心养伤了……”

  当然卡卡可以安心养伤,但皮尔洛却仍然不可或缺。西多夫分担了皮尔洛的一部分重担,但仍无法完全取代皮尔洛的调度工作。经过冬歇期的调整,皮尔洛一洗上半赛季的颓势,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活力四射,比赛刚刚开场不久就用一记招牌式的弧线任意球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而这竟然是皮尔洛在本赛季意甲中的首粒进球!此后的比赛中皮尔洛出色地完成了球场指挥官的角色,把AC米兰的攻防打理的井井有条。《数码体育》赞扬皮尔洛说:“他总是决定性的!”

  在皮尔洛之外,AC米兰还有一个人也是决定性的,那就是捷克人扬库洛夫斯基。由于法瓦利的复出,扬库洛夫斯基的位置前提到了中场,这是安切洛蒂认为最适合捷克人的位置,扬库洛夫斯基也用最精彩的表演回报了主帅。在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频频直插对手腹地,成为雷吉纳边路防守的一大梦魇,搅乱了雷吉纳的整个防守体系,并且用一记精准的助攻帮助西多夫把比分扩大。在防守时捷克人同样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至于他身后的老将法瓦利几乎无所事事。西多夫取代了卡卡,扬库洛夫斯基则取代了西多夫,这是一次完美的乾坤大挪移。

  AC米兰的中场球员全面复苏,亚特兰大的中场老将多尼则是继续高走,这名在上半赛季表现最好的中场球员在圣诞节之后没有一丝熄火的迹象。面对实力不俗的利沃诺,多尼在第38分钟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大力抽射为升班马首开记录,随后在上半场结束前他又用一个不可阻挡的头球把比分扩大为2-0,击溃了对手的斗志。《数码体育》称赞多尼“点燃了队友的斗志”,拉巴特更是用一句叹息表示了自己的惊奇:“他又做到了!”多尼正在与升班马一起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

  多尼的表演光芒万丈,而切沃的萨马科则是在被人们忽略的角落发挥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切沃逆转卡塔尼亚,进球的并不是萨马科,但他却是真正的头号功臣。在比赛中,萨马科就像一匹真正的飞驴一样不知疲倦的奔跑,在切沃的后防线前又建起了一座碉堡,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全场共交出7次抢断的出色成绩单。在完成防守重任之余,萨马科还成为切沃进攻的发动机,塞米奥利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于萨马科的助攻,随后萨马科又为切沃赢得了一粒点球,最终帮助飞驴成功逆转。

  在亚特兰大5-1狂胜利沃诺的比赛中,多尼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不过还有一名球员同样让人记住了他的名字,后卫阿德里亚诺。这名与国米皇帝有着相同名字的右后卫在防守时表现出了极高的注意力,几乎没有让利沃诺人在自己身上占到任何便宜。而在完成防守的重任之外,阿德里亚诺还像所有巴西后卫一样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据“欧洲体育”的统计,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竟然有60次传球,并且先后助攻多尼和文托拉破门得分,阿里亚蒂补射得分也是源于阿德里亚诺的传中,这名25岁的巴西后卫几乎就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再回到国际米兰记录之夜。虽然全场最佳是伊布,但比赛的真正主角,还得说是马特拉齐。就像他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一样,不管发挥如何,马特拉齐总是会让人在比赛中记住他的名字。面对都灵的反扑,马特拉齐不幸地送给了对手一个乌龙大礼,让国米的12连胜变得岌岌可危,不过此后马特拉齐再也没有犯下任何错误,完全封锁了对手的进攻。阿德为国米赢得点球后,在世界杯决赛上罚中点球的马特拉齐当仁不让的接过了重任,他也用一记冷静的射门为国际米兰锁定了连胜记录。有意思的是,马特拉齐似乎总要跟记录联系在一起,上赛季正是他在终场前的射门终止了罗马队11连胜的脚步,如今他又用点球打破了罗马的记录。接下来马特拉齐要冲击的是他自己保持的意甲后卫单赛季进球最多记录(11球),而他现在已经打进了5粒进球。

  国际米兰打破罗马的记录靠得是自己的努力,不过他们把对罗马的领先优势扩大则要感谢帕里西在终场前那次冷静的点球施射。梅西纳的左边后卫在对罗马的比赛中表现得异常活跃,不仅完全冻结了罗马队的右边锋塔代伊,让后者整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最终不得不被新人威廉森替换下场,而且在进攻中也给梅西纳注入了巨大的活力。特别是终场前迪纳波利为梅西纳赢得宝贵的点球时,帕里西顶住巨大的压力亲自操刀一蹴而就,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终结了罗马,也几乎终结了本赛季意甲的悬念。

  虽然进球的是帕里西,但能逼平罗马,梅西纳的头号功臣还得是门将斯托拉里。面对罗马的疯狂攻势,斯托拉里成为梅西纳后防线上最不可逾越的一道雄关。整场比赛他都保持了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不仅6次扑出罗马队的射门,而且几次出击也相当及时。虽然面对小曼奇尼的单刀球斯托拉里输掉了一阵,不过当小曼奇尼又一次获得单刀时斯托拉里没有让巴西人再次得手,特别是终场前神奇地扑出佩罗塔势在必进的抽射更是让梅西纳人笑到了最后。《数码体育》说:“他的扑救是决定性的!”

  意甲第19轮最佳阵容(3-5-2)

  门将:斯托拉里(梅西纳)

  后卫:阿德里亚诺(亚特兰大),马特拉齐(国际米兰),帕里西(梅西纳)

  中场:多尼(亚特兰大),萨马科(切沃),皮尔洛(AC米兰),西多夫(AC米兰),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

  前锋:伊布(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 西多夫 | 梅西纳 | 斯托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