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联社关注中国聘请外教 08奥运有望夺金牌第一

美联社关注中国聘请外教 08奥运有望夺金牌第一

迈克尔、杜伊、尤纳斯和井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讯,越来越多的外籍教练执教中国运动队备战08奥运,已经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近日,美联社作者STEPHEN WADE专门撰文向世界介绍了中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队聘用外籍教练的情况,文章的标志就非常值得玩味,“China hires a foreign legion to bring gold in 2008”——中国雇佣一支海外兵团来夺08金牌。

海外兵团,中国人常常用来称作乒乓球等项目中国培养却在中国退役后代表别国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现在却被海外媒体用在中国队本身,这种变化值得深思。

  这些高水平外籍教练的到来,已经被认为是中国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数超过美国的一个信号。

  “我们几乎已经看到了一个超级体育大国的崛起。”英国奥(国奥新闻)林匹克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说。“这对其他备战08奥运的国家都是一种震动。”

  “从体育的角度上说,实际上(08奥运)是世界对中国。”克雷格先生补充说。

  以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奥林匹克事业大厦”的超常规发展为基础,据报道,中国有2万名运动员被投入到为08的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甚至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一。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中国获得了32枚金牌,仅落后获得36枚金牌的美国排名第二。美国在田径游泳这两个大项上就获得了20枚金牌,除此以外,只有两个项目金牌数量超过1枚,而跆拳道、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等项目,美国仅仅获得一枚金牌。中国则在5个项目上拿到了21枚金牌: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举重、射击、羽毛球和乒乓球。现在两个国家都在争取力争在雅典奥运会设立的28个大项中的一半的项目上能够夺金。

  女垒:迈克尔-巴斯蒂安(美国)

  女垒的外籍教练是来自美国的迈克尔-巴斯蒂安,在萨克拉门托附近长大的他曾执教美国已经消亡的美国女子职业垒球联盟的一支球队,一年前他来到中国,现在中国已经排名世界第四,排在了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

  迈克尔表示他的梦想就是在2008奥运会上率领中国队和美国队在决赛中相遇,虽然这种感觉很复杂,但他显然愿意尝试一下。

  中国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银牌,他在广州的训练基地向记者表示,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中,有600-900名顶尖的女垒选手。迈克尔表示他们都是不错的运动员,但显然还需要在用脑打球方面需要提高。

  迈克尔显然对于自己的待遇也非常满意,他表示在中国过的很好,他已经赶得上一个美国大学最顶级的教练待遇了。

  男足:拉托米尔-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

  在奥运会夺得男足奖牌对于中国队来说显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中国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表现最差的队伍之一,未能打进2006年世界杯,也使得他们被亚洲对手日本和韩国远远甩在了身后。

  中国在三个月前聘用了杜伊,在这之前,三位国际名帅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前德国主帅福格茨和桑蒂尼都曾是中国奥林匹克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主帅的候选人。

  杜伊在去年夏天世界杯上带领加纳队击败了美国和加纳打进了16强,此前他还执教过卢旺达、缅甸和委内瑞拉队。

  “我以前在亚洲执教过,但奥运会是个非常大的挑战。”杜伊说。

  “中国足球相对于世界足球来说还非常年轻,但我们希望尽可能的获得提高。”中国足协秘书长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说,“奥运会给了我们从外国学习的灵感。”

  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卡兹劳斯卡斯

  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拥有身高7英尺6英寸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球星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以及身高7英尺的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他已经获得了NBA球探的好评。这给了中国队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卡兹劳斯卡斯很大压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以中国队的助理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闯进了8强。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最终仅闯入了16强,尤纳斯指责他的球员表现太软,但在年底,球队还是获得了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冠军。

  “尤纳斯是个聪明的教练。”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评价说,“有时候他很容易发怒,但那是他激励他球员的方法。”

美联社关注中国聘请外教 08奥运有望夺金牌第一

中国曲棍球“双金”:金昶佰和金相烈

  曲棍球:金昶佰、金相烈

  韩国教练金昶佰1999年被任命为中国女曲的教练,三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第四,在去年底的亚运会上则获得了冠军。他的同乡金相烈目前执教中国男曲,同样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复制金昶佰的成功,在亚运会上,中国队淘汰了印度和巴基斯坦,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获得亚军,这显然是个好的开始。

  花样游泳 井村雅代

  中国最令人惊讶的举动莫过于几周前,签下了日本教练井村雅代(井村雅代新闻,井村雅代说吧)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主教练。井村被称作日本花游教母,她希望她的举动能增进中日关系,但很多人将她视做日本的“叛徒”。

  “已经有很多日本顶尖女性教练执教别国国家队的例子。”朝日新闻对此事的社论说。“这种交流的挑战将给日本女子体育运动社团开辟新的领域。”

  对于中国,同样如此。(文/斯汤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迈克尔 | 姚明 | 易建联 | 金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