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报道失实大彬恼火 山东黄金老总怒斥“猫腻说”


  昨天下午,山东男篮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省体工大队篮球训练馆内,队员们也许是因为刚刚主场战胜江苏,因此情绪特别高涨,也许他们还不知道刚刚发生的裁判风波。只有主教练巩晓彬阴着脸,他已经在第一时间看到江苏某报的一篇报道——《裁判赤裸裸挑衅小唐: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
“简直无中生有!真是太可笑了!”一谈起这篇报道,巩晓彬的火气就不打一处来。

  “裁判是篮协指定的,我现在有这么大的权力来支配篮协的决定吗?我巩晓彬要是有控制比赛、控制裁判的本事就好了,早就进国家队当教练了。”他戏谑地开了一个玩笑,接着说,“这明明是乱写嘛!我就不明白怎么会写出这样的东西。从昨天的技术统计来看,我们和江苏队的犯规次数差不多,怎么就能说我们沾了主裁判的光呢?这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想想都觉得可笑,就算是关系再好,主裁判也不可能在比赛场上做出那种举动,更不会傻到给一方球员说那样的话。”

  客场难打这也是CBA的一种现象,对此,巩晓彬也承认这一点,但他表示球队取胜更是需要自身实力的提高,“客场打比赛确实不好打,我们在东北的客场也遇到过比较困难的时候,如果球队有绝对的实力,我想裁判也不会影响比赛的结果。”谈到临时更换裁判的问题,他坦言自己也是在比赛前不久才知道原先的裁判王俊智被临时换掉,“原先的裁判王俊智因为家里老母亲病重,无法执法这场比赛。根本不存在报道中的那些说法。”

  说到裁判问题,巩晓彬表示,他确实和裁判是朋友,但是,赛场上他从来没有要求过让裁判帮自己,这其实是对裁判的不尊重。而关于这篇报道他驳斥说,“山东队在山东打过几场热身赛?我们的热身赛都是去外省打的,裁判也是当地组织部门负责协调的,我们去比赛还能带裁判去吗?”

  最后,巩晓彬说,自己今后会慎重考虑,然后再针对报道的作者行使自己的权利,“我现在也咨询了一些媒体的朋友,想要针对这个记者的说法发一个声明。我认为他的报道中包含对我的诽谤,这个事情我还会考虑一下。”

  山东黄金老总怒斥“猫腻说”

  “我们从来没有在赛前接触过裁判,也不知道这场比赛要更换裁判!”15日一大早,看到江苏有媒体发出了“山东男篮暗中搞‘猫腻’裁判竟然劝大唐放弃拼搏”的消息,文章说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干涉了裁判工作,导致山东和江苏之战出现了“意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温连格怒斥了这一说法:

  首先,需要强调的一点,裁判都是国家篮管中心负责派遣,到了济南也是旅行社接待,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一直遵守国家篮管中心规定,根本就没有接触过裁判,我们也没有任何权力干涉裁判工作。对于裁判的人选问题,国家篮管中心在比赛前临时调整,根本不会同我们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沟通,我们黄金篮球俱乐部事先不知道更换裁判,也是在比赛日上午才知道的。

  说到裁判与巩导的所谓哥们儿关系,据我所知,我们山东黄金队打热身赛的时候,省内的国际级裁判就有4人,李平、王晓春他们都吹得很好,已经足够用了,没必要舍近求远请外省裁判吹哨。这么多年来,我们山东队打热身赛,从来没有专门请过乔龙升和汪梅吹哨。除了业务关系,我可以保证,他们两个人跟我们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任何关系都没有!另外,我个人认为,3名裁判在比赛中的哨子一直很公正,没有偏向哪一方!

  最后,我要说的是,CBA要净化联赛环境,这不仅仅是俱乐部的事情,还希望媒体能尊重事实,本着爱护联赛的目的,正面报道,让我们的联赛健康成长!

  黄金俱乐部发表声明

  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篇报道出炉后,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在俱乐部召开紧急会议后代表俱乐部发表三点严正声明,声明如下(有删节):

  第一,江苏某报报道的赛前临时更换主裁判的事情,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也是在赛前才得知。安排裁判的事情是中国篮协的决定,根本不可能跟俱乐部进行沟通。技术代表也详细解释了更换原定主裁判王俊智的原因,至于乔龙升,他本来就是这场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王俊智不能执法,乔龙升理所当然成为主裁判。

  第二,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与主教练巩晓彬进行了充分沟通,我们认为,某报同时对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本人和俱乐部进行了严重侮辱,构成了人身攻击。这种无中生有的报道对正处在上升势头的山东黄金男篮和全身心支持CBA事业的山东黄金男篮造成了严重伤害,我们保留对该媒体和记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第三,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同时声明:我们与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我们愿意与

  CBA各俱乐部团结一致,共同营造CBA公正的竞赛环境。我们不希望我们的球队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同时,我们也会恪守中国篮协的各项规定。

  队长侯冰非常气愤

  “用行动证明自己”

  训练结束后,在听说了这件事后,队长侯冰显得非常气愤,“我们明明是靠自己拼下这场比赛的,这个相信大家都看见了,怎么一下子就成了‘买’来的?他凭什么这么下结论?”侯冰激动地说。

  对阵江苏的比赛,侯冰上场时间不多,不过也抢到了4个篮板,尤其是拖着伤腿从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唐正东眼皮底下抢下这几个球,更显得难能可贵。

  谈到下一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侯冰马上表示,虽然我们和广东在实力上有差距,但是,我们也会全力拼他们,保证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我们也希望用行动证明给他们看。“我们不是靠什么所谓猫腻赢球的,山东黄金男篮今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我们一直是正大光明地打比赛。”侯冰说。

  胡雪峰博客找出证据

  “我们自己没发挥好”

  报道风波后,江苏南钢俱乐部一直保持缄默,不过,通过江苏队一名队员的博客,却意外可以找出一点“证据”来,而且也能从一个更加客观的角度中了解“事实”。

  这个人就是江苏的主力后卫胡雪峰,他在博客中这样写道(原文摘录):今天是我的生日,有些郁闷,本来是想赢一场的,可是对方发挥很好,他们的打法跟北京队很像,而队员的能力也挺强的。我们自己没发挥好。

  开局的时候就没想到他们能拼得那么凶,而且防守很严密,我们则漏人太多了。

  他们的外援发挥不好,主要就是王刚和孙杰两个点,让我们防起来很难。而且他们今天利用了很多的挡拆,利用小唐的防守漏洞打速度和外线,我们非常被动。小唐在进攻上是个强点,所以我们也舍不得让他休息。

  晚上就坐火车回南京了。我爱人现在还好,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说20日是预产期,可能会提前,但现在一点反应都没有,估计等到回家打比赛的时候,我就可以当爸爸了。

  通过上面的内容,从胡雪峰口中就揭开了所谓输球的秘密,正如他所评价的那样,江苏队的发挥不如山东队好,输球也是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薛良诚撰写

  新闻链接

  一篇“生猛”的报道

  昨天,也就是山东战胜江苏的第二天,国内各大网站纷纷登载了江苏某报一篇标题极为“生猛”的报道——《裁判赤裸裸挑衅小唐: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称山东之所以能在主场爆冷完全是当值主裁判的功劳,而文章内甚至还有多处比较“露骨”的描述。一文激起千层浪,这篇报道立刻在国内体育界引起一片轩然大波。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先看这篇报道的部分内容:

  句一:“乔龙升、汪梅和巩晓彬什么关系啊?他们是铁哥们,只要山东队打什么热身赛,巩晓彬肯定会安排他们两个人吹的,临时换成这两个人明显不让南钢赢啊!”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句二:昨天的比赛,乔龙升故伎重演,在唐正东找他理论时,乔龙升直接告诉大唐:“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

  句三:“哨子怎么能这么吹呢,这球还能打吗?”看到老胡怒气冲冲,技术代表竟然破天荒地在比赛过程中,跑到南钢的替补席安抚老胡。很显然,技术代表对于裁判的表现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裁判家人病危是主要因素

  篮协:判罚不存在猫腻

  究竟为什么要中途更换裁判呢?这一点,相信篮协的解释最具权威。昨天下午,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解释了临时更换裁判的原因,而同时他也谴责媒体的不实报道给联赛造成的负面影响。

  “我们更换的那个裁判,当时的做法真的是处于对一个裁判的尊重,他当天跟我们说明情况,母亲病危,据我们了解,老人家在第二天凌晨就去世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说我们能让裁判继续执法比赛吗?”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解释中途更换裁判的问题,有些气愤和无奈地说出了其中的缘由。

  郝国华说:“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我们通过技术代表了解,三位裁判的判罚基本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希望球迷也好,媒体也好,要公正的看待这个问题。之所以由乔龙升担任主裁判,是因为他本来就是这场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王俊智不能执法,乔龙升就理所当然顶替他的位置了。”

  提到报道中裁判乔龙升对唐正东说的话——“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郝国华十分肯定地表示:“我敢用人格保证,我们的裁判在比赛场上绝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郝国华最后也谴责了这篇报道的作者,认为该文伤害了正在竭尽全力维护且来之不易的CBA良好竞赛环境,同时希望媒体今后要客观公正地进行报道,共同促进联赛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乔龙升 | 侯冰 | 郝国华 | 王俊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