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失去姚明找回斗志 范甘迪:巴蒂尔最为敬业

  早报记者 赵晶

  三个星期前,连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都没有想过一切会如此顺利,在失去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之后,他惊讶于球队的表现。没有姚明火箭一样能取胜?但事实就是如此,火箭已经凭借65.8%的胜率蹿升至西部第四。

  “精神,这是真正的取胜关键”

  “真的很难解释原因,也许只是因为我们拥有一支出色的团队,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我喜欢这支球队。”麦蒂的无私、穆大叔和霍华德的“返老还童”、巴蒂尔的努力,让难得一笑的范帅开怀了。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11胜2负,包括客场“背靠背”击垮掘金和国王,战胜爵士和湖人———这两支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

  然而“苦日子”又将来临,他们将迎来西部第一和第二两个强大的对手———小牛和太阳,就在北京时间本周三和周四,前一个客场,后一个主场。“我们最近非常努力,”范帅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在强敌面前,首先树立自己的军心是必要的,“每场比赛,小伙子们都尽力将球队放到获胜的环境中,同掘金一战,我们最后3分钟还落后6分,但最终我们反败为胜,那需要顽强的精神力量支撑,斗志是一支球队整个赛季取胜的关键,我认为至少现在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巴蒂尔,16年来见过最敬业的球员”

  “肖恩(巴蒂尔)是我16年执教生涯中遇到过的最敬业的球员,能够得到他,我感到很幸运,从前我也遇到过一些伟大的球员,但我从未遇见过像他那样,每场球、每一天都那样努力的球员。”巴蒂尔是火箭去年夏天交易的最大收获,范帅说道,“他每一次训练、每一个回合、每一场比赛、每一天……都保持注意力和拼劲,这是一种能量,一种独特的天赋,非常可贵,他就是这样为球队做着巨大贡献。”上一场,巴蒂尔在加时中被威廉姆斯肘击破头,缝了8针,但他自己却笑着说以前还曾被卡托撞得缝过9针,“巴蒂尔是一个伟大的斗士。”范甘迪为爱将定义道。

  “如果是在去年,我们会不知道如何去终结那样的比赛,”麦蒂说道,上赛季大面积的伤病成为火箭宝贵的经验,“而今年,我们知道如何在胶着、甚至落后的比赛中保持冷静,找到赢球的方式。”哪怕姚明要到3月中下旬才能复出,只要火箭保持如今的战斗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信心十足。”麦蒂大叫。

  达拉斯媒体:警惕火箭入侵

  早报记者 赵晶

  看,是谁在德州纵横驰骋。再看看清楚,他们阵容中缺少了最大牌的球星。是火箭,他们追上来了。姚明受伤了,但火箭却越来越像一支能够挑战小牛、马刺、太阳和爵士这些西部传统强队的队伍。人们以为失去姚明后火箭会完蛋,但是恰恰相反,他们取得了11胜2负的恐怖战绩。昨天,达拉斯当地媒体在火箭挑战小牛前,撰文提醒达拉斯人,如今的火箭异常强大。

  是什么让火箭如此恐怖?是麦蒂。在姚明受伤前,麦蒂场均19.2分,但失去姚明之后的11场比赛,麦蒂场均数据提升至26.2分、5.6个篮板和5.9次助攻。恍惚之间,麦蒂回到了过去,那个在奥兰多魔术的麦蒂,那个“得分王”麦蒂回来了。麦蒂很坦白地说道:“我也愿意多拿分,不过我更愿意支持姚明,他在的时候场均能砍下二十五六分,那个时候我更喜欢成为一个进攻组织者。”

  真的,小牛要小心了,那个“忽而疯狂砍分,忽而疯狂助攻”的麦蒂在北京时间周三即将率领火箭入侵达拉斯。更何况,他们不仅拥有一个复活的麦蒂,还拥有一个时钟倒转的穆托姆博,他连续10场篮板上双,职业生涯总盖帽数超越贾巴尔。这一仗绝对不好打,就算昨天小牛逆转猛龙取得四连胜,纵然达拉斯人拥有17胜3负的联盟最佳主场战绩,但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火箭同小牛一样,取得9胜1负。

  当姚明复出之后,大家不得不承认,在西部联盟,在德州,除了小牛和马刺之外,火箭也是“列强”之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赵晶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