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长春亚冬会场馆运转正常 暖冬不会带来不利影响

  1月7日,为期两天的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速滑馆落下帷幕。这是本月底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前举行的测试赛之一。至此,本届亚冬会所有比赛场馆都先后进行了测试比赛。目前,各项测试比赛已接近尾声,所有比赛场馆均运转正常。

  长春市将承办亚冬会冰上项目比赛。作为速度滑冰比赛场地,吉林省速滑馆投资1.73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吉林省滑冰馆投资7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女子冰球和部分男子冰球比赛;富奥冰球馆将作为男子冰球比赛场地;长春五环体育馆维修改造基本完工,将举行亚冬会开幕式、闭幕式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比赛;长春市滑冰馆扩建后面积达1.1万平方米,将作为冰壶项目比赛场地。

  承担雪上项目比赛的吉林北大湖滑雪场,投资2.7亿元人民币进行了改扩建。这是目前国内标准最高、设备最先进的专业滑雪场地。

  进入冬季以来,长春和吉林两市气温明显比往年同期偏高,降水偏少。亚冬会组委会日前表示,暖冬天气不会给亚冬会比赛带来不利影响。

  据亚冬会组委会有关官员介绍,雪上项目比赛对雪质要求较高,如今的比赛已经不再使用天然雪铺设雪道,完全采用人工造雪的办法。为了承办亚冬会的比赛,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专门引进了美国生产的37台造雪机。在气温达到零摄氏度以下,即可进行人工造雪,雪量和雪质都能满足比赛要求。

  冰上项目由于全部比赛都在室内场馆举行,暖冬天气更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目前,各馆的制冷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到位,完全能够满足比赛要求。

  由于高温少雪,亚冬会组委会要求在1月5日至2月5日间,根据天气情况,在两市区域内适时开展人工增雪。

  《人民日报》 (2007-01-16 第12版)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