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19岁成最年轻单杆满分选手 丁俊晖创斯诺克历史

  本报记者 谭云东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中,一个历史时刻不期而至———19岁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在第7局,打出了斯诺克的最高分值147分,成为职业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杆满分选手。

在他之前,最年轻的纪录属于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1997年世锦赛上22岁的奥沙利文打出过单杆147分。

  赛事回放———高潮在第七局来临

  丁俊晖和汉密尔顿都是持外卡参赛,但是提前10天备战的丁俊晖显然有备而来。首局,丁俊晖先丢一局。但是,此后的丁俊晖一路“飘红”,连追五局,并且不断打出高分。高潮在第七局到来,丁俊晖开局果断出击占得先手,而且准确地吃住了黑球。随后丁俊晖开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无论是击球的力度、精度还是母球的走位都堪称完美。随着分数的增长,丁俊晖的出杆速度却没有丝毫减慢,当最后一颗黑球落袋,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个来自中国的神奇小子成为了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147分的人。

  一场进攻大战中的顶尖表现,丁俊晖也向下一个对手———艾伯顿敲响了复仇的钟声。在英锦赛上,丁俊晖正是败在了去年世锦赛亚军艾伯顿手下,痛失卫冕机会。

  赛后感受———“从未如此高兴!”

  赛后,世界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评价丁俊晖这次单杆满分的表演是“魔术般”的———在第14颗红球时,丁俊晖要打进并做到打黑球的位置非常困难,不过丁俊晖教科书般的经典走位让他渡过了这一难关,斯诺克147分俱乐部又有了新成员。

  本次比赛之前,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的个人单杆最高分为141分。“高兴死了,第一次感到这么高兴,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赛后,一向老练沉稳的丁俊晖,面对红球和彩球摆成的“147”造型也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毕竟单杆147分是每个职业斯诺克选手的理想。

  相比“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2005年才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分,丁俊晖实现这一目标比他年轻了10岁。“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最年轻的,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创造最年轻的单杆147分选手的纪录,我真的有着特殊的感觉。”丁俊晖说道。

  奖金收入———这一战得奖4.7万英镑

  按照温布利大师赛规定,选手打出单杆147分会获得2.5万英镑的满分奖金,这将收入丁俊晖囊中。

  此外,大赛还设立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丁俊晖这杆147分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杆,上一个147分是名将科克•斯蒂文斯在23年前与吉米•怀特的经典对阵上打出的。

  另外,晋级16强的丁俊晖还将获得1.2万英镑的奖金。

  所以,6比3击败汉密尔顿的这场比赛将为丁俊晖带来4.7万英镑的进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