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篮霸周刊:姚之殇 一曲劳模的挽歌!

   猛然发现,最近自己对“殇”这个并不怎么雅量的词特敏感,只要说起姚明,说起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哪怕赢得酣畅淋漓,场景欢天喜地,也习惯性地将两者门当户对,捆而用之。

   对于在矛盾心境中求生存的中国球迷来说,似乎现时的火箭再怎么灵魂附体,缺了姚老大总少了些蜜月般的完整。

局部的姚之“殇”更像是华夏姚蜜整体遭受的一次狠“伤”,一个趾头或者一节膝盖都能成为球迷一千个伤心的理由。肯定有些在大洋彼岸的留学生比他还伤心:为了目睹姚明复出后的困兽出笼,思想斗争了很久才舍得预定的一张全明星门票就这样打了水漂。还有一点可以籍此推断的是:在失去了来自东方的“姚诱惑”之后,姚明创历史的票数记录也几乎注定要等待来年来破了,很少会有人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还舍得浪费那一点并不算珍贵的时间去投上一票。最近为姚明拉票的水帖也在各大论坛相继绝尘。真可谓,投票姚飞绝,万径人踪灭。

   出来混,确实迟早都要还的,这句话尤其适用于NBA(NBA新闻,NBA说吧)百分百由盛转衰的大个子身上。那天看电视画面中支解姚明身上六七处伤势的直观图,心理很不是滋味。一个在CBA(CBA新闻,CBA说吧)从未被非战斗性伤势困扰的大个子就这样倒在了NBA的肌肉森林中。烙在表皮那一道道清晰的伤疤恍如《北斗神拳》里使人魂飞胆战的符号,不是姚不够强悍,而是NBA太疯狂。

   记得小艾当年大斗湖人时具体的伤病数目是从头到脚11处,现在姚明差他也不远了,愈近,离崩溃也越亲密了。去年有姚黑就对姚明当选劳模提出了慷慨激昂的反对,甚至还罗列了一大堆充满社会主义情怀的谲谏意见,但却唯独遗漏了全勤出工这一项最人性的考核数据。

   按伦理,每一个持之以恒坚持在竞技场的运动员都应成为“劳模”精神的一种代表,所以美国人把棒球(棒球新闻,棒球说吧)明星小卡尔奉为了和林肯同样地位的励志偶像,只因他创造了四大联盟史无前例的连续出场记录(2632次)。还有NBA连续登场记录的保持者,90年代湖人名将AC格林(格林新闻,格林说吧),即使没有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AC和田径格林那般威名显赫,但他超过一千次的数据同样是值得仰视的一段高度。有高度,就是高人。

   竞争随着时代一起在变,人的生理寿命在长,运动寿命却在锐减。如今的NBA赛场,鹤立鸡群的劳模早已在大漠中枯萎,目前的领头者是鹰队的约翰逊,而他接近400场的数据也仅是格林前辈的一半将至。即使这样,也着实值得大书特书了,毕竟在劳模历史榜单前十位中,上一个同属一个年代的人物,笔者找到的名字,他叫斯托克顿。

   如果你注意到现在的NBA被伤病感染成了怎样的奇形怪状:受核心加索尔缺阵大半比赛影响的灰熊跌破眼镜的尽陪末座,佩贾和保罗先后倒下的黄蜂瞬间消损了蜇人的毒刺,没有了里德和威廉姆斯的雄鹿从六连胜的涨停板衰至六连败的套牢股。

   还有,看看从伤病名单中甄选出的那套全明星阵容:姚明、比卢普斯(比卢普斯新闻,比卢普斯说吧)、保罗、皮尔斯以及奥多姆。如果他们出现在拉斯维加斯,轰动效益想必绝不比票选出来的正牌差多少。 伤病不但是姚明的敌人,更是广泛存在于全联盟的公敌。其实这样的问题早已不是囤于近年的新鲜话题了,广积劳,缓称奴。NBA的上层如若再不听听来自群众的苦口婆心,就真得和中国足球的领导一个操行,用屁股决定智慧,昏聩!

   NBA最鲜活的秀场没有姚明只是一个表面化损失的第一步,更大的隐患是:NBA从此以后,不太可能再次出现一位隶属战斗精神典范的劳模了。而大个子,甚至还包括各种个子,都将在迅雷般的游戏节奏中,用一种不及掩耳的速度倒下。

   姚之殇,也许真是送给劳模的最后一曲挽歌了!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火箭 | 球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