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孙保生:为质量投资

CBA(CBA新闻,CBA说吧)赛场近期屡生事端,除与个别球员和部分球迷素质差有关外,还在于联赛缺乏质量,这不仅表现在硬件上,也表现在软件上。   近的说北京赛区发生的“惊魂8秒钟”事件,这里既有计时设备问题,也有计时员操纵问题。
既然号称这个赛季是“质量年”,那就得真抓质量。既然知道我国的篮球器材科技含量不高,那就应该舍得投资。CBA搞了快12年了,篮协年年有收入,掏这点钱应不算难。笔者早在3年前就提出建议,对联赛的技术统计人员要年年培训和考核,以适应联赛的需要,这方面亦应舍得投资。   远的说3年前篮协就规定了各赛区必须提供录像资料,不论有无电视直播。但是,04至05赛季在福建赛区的一场比赛中,裁判无法判定一次界外球的归属,拍到这个镜头的电视记者扛着机子跑了,没拍到这个镜头的电视记者让裁判看。最终,裁判把这个球判给了主队,而这个球是个关键球。这次义乌赛区骚乱,说是盖因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竖中指引起,但影像资料拿不出来,口说无凭。没有摄像设备的不止福建、义乌赛区,篮协这类规定谁去检查落实?   其实,在记录台装一台电视花不了多少钱。有了这台电视,遇有争议时,技术代表可以把裁判员叫过来反复播放,到时没到时,犯规没犯规,走步没走步,一目了然。这就像网球场上的“鹰眼”,但比“鹰眼”便宜多了。   只有肯投资质量,质量才能上去。质量上去了,比赛就会更加公平、公正,乱子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