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申花体测首次全线飘红 加油声声彰显队内团结

  一扫连续几日的阴霾,灿烂的阳光照射在球场上,晒黑了球员的肤色,也带来金色的收获。“YOYO体测全队争取一遍通过。”抵达海南金鑫足球训练基地第一天,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底气十足地告诉记者。昨天傍晚,愿望果然成了现实,最后一组参加体测的申花27名队员,在一片叫好声中,全部通过。除了拿到联赛“上岗证”,他们收获的还有团结和真情。

  幸运

  红色球鞋,成了谢晖的幸运鞋。当他到达终点的一刹那,向前扑倒在地,那抹红色正正好好过了线。
体测开始前一小时,正在慢跑热身的谢晖突然想起忘了什么,连忙叫一旁的队医去他房间把那双红色球鞋拿来。不是迷信,只不过给自己带来某种心理暗示,穿上红色,相信自己,一遍通过。有惊无险地,谢晖扑过了终点线,大口喘着粗气的他,瘫在草地上,脸上,露出一丝胜利的微笑。

  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奔跑,李玮峰并没有背负过重的压力,只见他身轻自如,脚上,是写有他名字的阿迪达斯特制鞋。上面写着“峰”字。穿上这双鞋,李玮峰跑得格外自信,一旁观看的队友纷纷议论:“大头应该没问题。”

  关切

  第一组测试前,负责喊加油的守门员们约定,做李诚铭最坚强的后盾。前天,李诚铭突然患了肠胃炎,拉肚子发烧,眼看体测在即,他焦急万分。为了一次拿到中超“上岗证”,李诚铭还是咬咬牙来参加测试,成为全队重点关照对象。最后几组,李诚铭的步伐明显沉重起来,通红的脸上挂满大滴汗珠,面部表情显得有些痛苦。“小李子,坚持住!”加油声不绝于耳。只听李诚铭大喊:“不要叫,我可以!”当他拼尽全力完成最后一跑时,不少队友上前拥抱他,“好样的。”这一刻,李诚铭体会到的,不仅仅是胜利的喜悦,还有队友真挚的友情。

  友情

  李毅男来了,有说有笑地搭着昔日队友的肩膀,“肖哥要跑了吧?我来为他加加油。”站在测试区的肖战波,看到李毅男,笑了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大吼一声:“拼了!”申花总经理吴冀南来了,“我要看看谢晖、肖战波和李玮峰,为他们鼓劲,希望他们不要有压力。”他选择了一个正对这3名前国家队队员的有利地形,满脸微笑地站在那里,嘱咐一旁的队员,一会儿要一起打气。

  “大帝”李毅也来了,他身着黑色运动服,独自一人站在场地另一边,看望老友李玮峰。默默地,没有向“大头”打招呼,也许,多年的情谊、鼓励和关心,彼此之间早已心灵相通,无需过多言语。

  恭喜

  “可喜可贺,在申花历史上,无论是12分钟跑,还是YOYO体测,像今天这样一次全部通过的,尚属首次。”结束后,申花领队戴春华召集大家,“万里长征第一步,这只是开始。”

  休整一天后,申花将同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南昌八一和河南建业4支球队踢教学比赛。申花将采用新老队员混合上场的方式,以进一步提高脚下技术和相互之间的配合。另外,3名大学生球员薛志强、刘寅涛、陶金和身在上海的沈俊,明天将奔赴海埂参加全国大学生队的集训,备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昨天,申花还基本敲定了第二外援,已将邀请函发给对方俱乐部,细节上达成一致后,这名南美球员将于本周抵达海南报到。

  见习记者 陶邢莹(本报海口今日电)

  申花体测全线飘红,这是头一回 本版摄影 记者 周国强 摄

  谢晖(中)抵达终点如释重负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诚铭 | 李玮峰 | 肖战波 | 申花 | 体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