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闯荡安特卫普 > 最新动态

董方卓成长史(二) 贝利影响一生 屡破海东记录

董方卓成长史(二) 贝利影响一生 屡破海东记录

广阔的天空等待他去闯荡

  小时候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对于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印象是模糊的,而且对于大多数踢球的孩子所钟爱的一些当红球星,他也不是很了解。以前,董方卓并不怎么看世界级的足球比赛。

  不过,他知道贝利,因为贝利的名气实在太大了。有一次,他缠着妈妈给他买点关于贝利的东西,于是,他得到了一本贝利的自传。

  他生平第一次克制住了自己那活泼多动的性格,认真地坐了下来,仔细阅读这本书。

当时熟悉他的亲属都很奇怪,搞不清楚这个平时总是像个猴子一样蹦来蹦去的孩子,怎么会这么安静。

  阅读可以使人得到武装。贝利自传这本书,给董方卓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坚定的自律。在同龄球员中,他是少有的从未沾染烟酒恶习的球员。

  少年天性是豪放的,那时的董方卓,时时想着贝利,虽然他也知道和贝利之间,几乎存在着宇宙般的距离。少年天性也是单纯的,“因为贝利是全世界最厉害的”,他就要向那个遥远的目标努力。

  在同龄人中,董方卓的条件相当突出。从他进入大连实德队一队的那天起,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在30米高速跑和跳远这些项目的霸主地位就让出来了。“这孩子是天才,几十年才能出来这么一个。”郝海东略显夸张地说,“其实要是他练别的项目,尤其是田径,也是一个天才,没准要是练跨栏,还可以和刘翔比比呢。”

  那时,别的孩子练习头球,跳起来争顶的时候都有些发粘,“只有他脆生生的蹦起来。”他的一位教练说,“那时候就知道,这孩子迟早要发光的。”

  在东北路小学的时候,董方卓的教练贺军是一个要求严格的教练。那时,董方卓和冯潇霆没少挨贺军的打,只要他们犯了不该出现的错误。后来,他们转到了毅腾队,教练是以大运动量和大巴掌著名的程显飞,不过,到了这里,董方卓挨打的次数少了很多,因为程显飞要求的,董方卓都能轻松达到。

  那时他们队经常在大连的石灰石矿训练场训练。从训练场到大连的三道沟,是一条距离极长的泥巴路。一到下雨天,这条路简直就是一片黄汤,董方卓他们就在这片黄汤上玩命的跑,而程显飞则骑着摩托车在后面监督。

  后来,长跑路线挪到了风景优美的大连滨海路。他们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欣赏海景,因为程显飞凶神恶煞般骑着摩托在旁边叫喊。滨海路距离太长了,队友于子谦(守门员)最后跑不动了,索性坐在地上,等着教练回来用车载他回去,因为他实在动不了了。可即便是这样的运动量后,董方卓也不怎么觉得累,回家后照样顽皮地和伙伴打闹。

    ·董方卓成长史(一) 3年前喜从天降 38球挑战曼联

    ·董方卓成长史(三) 伤不下火线 头缝8针仍打头阵

    ·董方卓成长史(四) 3条道路通天 打意甲能否成行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郝海东 | 程显飞 | 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