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孙雯:世界杯队伍联络官选拔启动 谁是幸运儿?

  2007年女足世界杯队伍联络官的选拔仪式,昨天正式在上海启动。恐怕很多读者会问,这队伍联络官,是做啥的?

  作为女足世界杯的宣传大使,我借此一角,向大家说说关于联络官的事。

  大到奥运会、世界杯,小到国家之间的邀请赛,按照惯例,都会为每个球队配备一名联络官。

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人家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需要有人帮忙。从队伍入境的那一刻起,联络官就会和各自的球队朝夕相处,直到他们离境。

  联络官的工作非常重要,要协助球队做好与大赛组委会的联络协调,所以,会一门英语,这是最起码的,毕竟这是FIFA组织的比赛,官方用语是英语。特别是比赛日,有非常严格的时间安排,你必须确保球队知道这些,以便于他们更好地安排球队计划。在时间上,来不得一点点差错。球队一旦在训练和比赛上有什么要求,都要及时向组委会汇报。

  联络官的工作也可以说非常繁琐,满足球队生活起居以及逛街购物的需求,说白了,就是在保证队伍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玩得开心。球员开心了,这比赛的水平才能打出来。据我所知,很多球队,会用逛街游玩的方式来减轻大赛的压力,恢复比赛的疲劳,毕竟是女孩子嘛。所以,作为联络官,你最好熟悉上海、成都、武汉、杭州、天津这五个赛区,有哪些不错的景点和购物地方,特别是年轻人爱去的地方,这样你就很容易受到女球员的欢迎。如果能为她们买到便宜的打国际长途的电话卡,那就更容易得到她们的欢呼。这是我的经验之谈。

  说实话,我是真的想做队伍联络官,体验不同的文化,看看各队是怎么对待世界杯的比赛的。以前做球员,球队的备战都是不公开的,所以我很好奇。不同的身份,带来的感受应该会很有趣。只是恐怕其他球队不答应,大家会把我当成中国队的“情报员”。为了避嫌,对联络官,我只有羡慕的份了。

  我认为联络官是除了各参赛球队以外,体验世界杯最近的人,这是多么幸运的事。通过这份经历,你可以直观地感受世界杯大赛,你已经幸运地从一名观众,转变成了重要的一员。

  希望你是这幸运儿当中的一员。 孙雯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联络 | 世界杯 | 队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