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本年度重大赛事:粉红军团闹澳网 二月刘翔首跨

  一月:粉红军团闹澳网

  焦点人物:中国女网粉红军团

  五星赛事:澳网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虽然孙甜甜和郑洁在单打赛事上首轮折戟,但郑洁/晏紫在去年的澳网公开赛上突破性地获得女双冠军,还是带给人们无限的期待,带着卫冕冠军光环的她们将迎来更加艰巨的挑战。
另外,李娜、彭帅等也期待有突破性的好成绩。

  本月末至2月初,第六届亚冬会拉开大幕,三对优秀的中国花滑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无疑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奥运短道速滑冠军王闬、男子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等将率领中国军团发起夺金狂潮。

  二月:刘翔首跨

  焦点人物:刘翔五星

  赛事:NBA全明星赛

  德国国际室内田径赛3日开赛,刘翔将迎来2007年的首跨,希望以一个开门红带旺本年征程。

  而最受关注的赛事无疑是NBA全明星赛,将于2月16-18日在美国第一大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不过在赌城的篮球场上,基本上难以看到姚明的身影,因为他胫骨骨裂的伤势要到2月底才能痊愈,并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恢复训练。也就是说,姚明的复出时间很可能是3月的中下旬。

  2月的赛事不止于此,2006-2007赛季的CBA联赛将于2月7日结束常规赛,更加残酷的季后赛将在半个月后的2月23日正式打响。中国国奥男足则需前往香港参加四国赛,对手将包括澳大利亚。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和速滑世锦赛全能赛将在美国和荷兰召开。

  三月:水军激战

  焦点人物:申雪、赵宏博五星

  赛事:世界游泳锦标赛

  3月19-25日,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日本东京激战,这极有可能是中国双人滑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在非职业冰坛赛会上的绝唱,卫冕冠军庞清/佟健和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也不会让“老大”专美。

  几乎同一时间,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墨尔本举行,罗雪娟的缺席令中国水军缺少一名具有明星气质的领军人物,不过吴鹏等颇具实力的队员将继续为夺金而奋斗。奥运会上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本次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阅兵。

  3月25日-4月1日,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将在北京开赛,丁俊晖将在世锦赛前小试牛刀。而3月3日中超联赛的开锣,3月16日至18日2007赛季F1大奖赛首战在墨尔本的轰响引擎,令3月的体坛更加热闹。

  四月:小丁登场

  焦点人物:丁俊晖

  五星赛事:斯诺克世锦赛

  4月是丁俊晖的天下,4月21日-5月7日,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谢菲尔德开赛,丁俊晖坦言世锦赛冠军是他最想要的荣誉,能否实现梦想,再创奇迹,看丁俊晖的了!

  4月19日,NBA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后季后赛开战。

  五月:国球续写辉煌

  焦点人物:费德勒五星

  赛事: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欧洲冠军杯决赛

  本月有分量的赛事不少,其中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欧洲冠军杯决赛最吸引眼球。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21日-27日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按照单项和团体的轮换,今年将举行单项世乒赛。两年前包揽五个项目冠军的中国军团当然渴望能续写辉煌。紧接着另一个重头戏欧洲冠军杯决赛将于23日在希腊雅典举行,加上联盟杯也将献上曲终人散的一幕,欧陆足球将奏响本月的最强音。

  不过本月最亮眼的明星却是费德勒,红土网球赛法网将于5月27日-6月10日在法国罗兰-加洛斯开赛,费德勒能否打破纳达尔宿命夺得首个法网冠军,引人瞩目。

  六月:羽球、网球逞威

  焦点人物:李娜五星

  赛事:苏迪曼杯

  本月小球主打,6月10日-17日,羽毛球混和团体赛苏迪曼杯将在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拉开战幕,由林丹和谢杏芳领衔的中国羽毛球队的集团优势无庸置疑。

  而最受关注的球员却是去年在温网女单闯入8强的李娜,她能否在6月25日-7月8日举行的温网上再次实现突破,去年第二次捧起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奖杯的郑洁/晏紫能否再次卫冕,都是看点。

  七月:国足征战

  焦点人物:中国男足五星

  赛事:亚洲杯足球赛

  亚洲杯足球赛的硝烟将弥漫于7月的绿茵场,分在C组的中国首场将迎来马来西亚,避开了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强队,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同在一组的中国队极有可能在小组赛提前一轮出线。但好签并不意味着胜利,况且仅仅小组出线的结果也不可能令中国球迷满意,国足身上背负了中国球迷更多的希望。

  排球、田径、水球、篮球等众多世青赛也将在本月开打。

  八月:刘翔冲冠

  焦点人物:刘翔五星

  赛事:羽毛球世锦赛

  8月将有一系列的奥运测试赛拉开序幕,但焦点并非全在北京,多项世界级赛事也非常有看头,其中12日-19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东道主头号男单李宗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他将成为林丹卫冕男单桂冠途中的最大障碍。

  有刘翔的赛事从来不会冷场,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5日-9月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手握世界纪录的刘翔目标直指世界冠军,不过并非胜券在握。去年,刘翔在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上就输给了法国的杜库雷。

  除此之外,8月20日-26日将在中国宁波举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8月27日-9月9日将举行美网公开赛。

  九月:铿锵玫瑰盛放

  焦点人物:中国女足五星

  赛事:女足世界杯

  9月将是铿锵玫瑰盛放的季节,2007年女足世界杯将于10日-30日在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天津五个城市举行,决赛将在上海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6支球队将参赛。

  本月广州本土最重要的赛事是乒乓球亚锦赛,而女乒顶尖高手一周后将转战成都,参加女乒世界杯。另外体操世锦赛、击剑世锦赛、拳击世锦赛、艺术体操世锦赛、射击世锦赛、举重世锦赛、柔道世锦赛和摔跤世锦赛都将让9月成为名副其实的世锦赛之月。

  十月:F1尘埃落定

  焦点人物:林丹五星

  赛事:F1赛事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上海将迎来没有舒马赫的F1,10月21日,巴西圣保罗将上演F1全年17站赛事中的最后一站,乱世中谁是枭雄,马上水落石出。

  10月9日-14日,羽毛球奥运测试赛将在北京激战,虽是测试赛,但陶菲克、李宗伟等世界顶尖高手应该不会放弃这个熟悉场地的机会,林丹领军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力争在家门口与世界诸强对抗到底。

  十一月:女排最后练兵

  焦点人物:陈忠和五星

  赛事:女排世界杯

  2007年最重要的排球赛事———女排/男排世界杯将于11月1日-12月2日在日本的东京等七个城市举行,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2003年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夺冠,之后踏上了奥运冲冠的征程,四年后陈忠和带领的中国队形势更加严峻,她们将更加珍惜这次练兵机会。

  11月20日,由中国公开赛更名为中国超级赛的羽毛球赛事将在广州上演,这也是奥运前广州球迷最后一次在家门口一睹国家队风采的机会。另外,2007年网球大师赛将于11月5日-18日继续在上海举办,世界顶尖的网球大师们将在沪上继续论剑。

  十二月:国球羽球收官

  焦点人物:中国乒乓球队五星

  赛事:国际乒联总决赛

  年底将由两个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赛事为全年比赛划上圆满句号。12月13日-16日,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北京开战,12月18日-23日,羽毛球超级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印度举行。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林丹 | 郑洁 | 费德勒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