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解析火箭近期腾飞四原因 姚明麦迪一个都不能少

  没有麦迪,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率队2胜5负,没有姚明,麦迪领军9胜2负。姚麦战绩截然不同的原因并不复杂:对手不同,位置不同,速度不同和信心不同,成为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变化的四大原因。

  姚明的对手除快船和开拓者外,都是东、西部目前排名前八名的球队,如湖人、勇士、马刺,胜率都在50%以上。

麦迪复出后,首先战胜的四个对手除新泽西网队之外,都是八名开外的球队,如西部的倒数第一灰熊和倒数第二西雅图队,东部的倒数第三亚特兰大老鹰队等等,胜率不足40%。自己实力的提高和对手实力削弱,是麦迪比姚明赢球多的第一原因。

  其次是姚麦的位置不同。姚明是中锋,需要靠队友传球发起进攻;而麦迪是后卫,是火箭队进攻的发动者和终结者,麦迪很好地把握了节奏,稳住了年轻的海德和起伏不定的阿尔斯通。而姚明在手感正烫、最需要后卫供球的时候,海德在和开拓者队比赛时却选择自己投篮,结果最后火箭87∶89两分惜败。

  第三个原因是速度的提升。本来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就有一套没有姚明时候的“速度组合”,除了姚明,目前这支火箭队的整体身高都不高,而且体重也不大,所以特别适合在姚明疗伤的时候启用,他们可以轻易地跟上麦迪的速度。而且上个赛季姚明不在的时候,小个阵容仅仅是一套应急方案,而本赛季,小个阵容已经成为火箭队一种固定的打法。

  在先后战胜爵士和公牛两个强队之后,火箭输给了森林狼。但是全队信心的提升,使火箭由接连击败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的湖人、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的掘金和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的国王。这时候的火箭已经成为众矢之的,麦迪也无法继续上演场均31分的奇迹,但是麦迪通过传球助攻,点燃了全队的进攻潜力。在和湖人与掘金的比赛中,麦迪分别只得8分和12分,但是全队的进攻犹如烟花爆响!信心百倍的队友,打出了超级水平。

  但是在无姚火箭的这9场胜利中,对手中真正拥有强大内线的球队不多,而碰上内线强悍的步行者和森林狼,无姚火箭队都败走他乡。由此可见,火箭如果拥有姚明,战术运用会更加灵活多样。火箭队最好的状态依然还是姚明和麦迪珠联璧合,特别是在季后赛中与强队抗衡,更是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艾弗森 | 科比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