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再战老友寻复仇 艾伯顿如何挡"满分神童"

丁俊晖再战老友寻复仇 艾伯顿如何挡

艾伯顿如何挡住满分丁的步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3点,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将在07年温布利大师赛1/8决赛上迎战新科英锦赛冠军艾伯顿。

  在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中,丁俊晖以6:3击败汉密尔顿挺进16强,并在第七局比赛中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杆147分。对小晖来说,迎战艾伯顿是一场复仇之战,因为后者在去年的英锦赛终结了丁俊晖的卫冕之旅。

147分也为这场本就注定不会平淡的比赛更增添神奇的色彩。

  职业生涯中,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与艾伯顿交手2次:在06年12月份进行的英国台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上,丁俊晖以5:9不敌英格兰名将、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当时,艾伯顿上来就取得4比0领先,随后,小晖将比分追至5比6,状态奇好的艾伯顿连胜4局,顺利晋级。不过,当时,丁俊晖没有从征战亚运会的舟车劳顿中恢复过来,比较疲惫,比赛中防守也比较多。

  在05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以5∶0战胜在俱乐部的队友、当时世界排名第九的艾伯顿。 有意思的是,两人在上两场比赛击败对手后都夺得最终的冠军,因此,不少媒体戏言,此役的胜者可能获得最终的冠军。

  另外,丁俊晖和艾伯顿也是好友,此前二人一直同在谢菲尔德的斯诺克学院共同训练,这也是一场以球会友切磋技艺的好机会。丁俊晖初到英国时,一直同艾伯顿一起练球,后者对他非常了解。

  从交手战绩来看,两人打成平手,而小晖失利那场球也是在比较疲惫的情况下。从实力上来看,以进攻力非凡著称的丁俊晖更强一些,长杆击打异常精准,丁俊晖的台风和技术都酷似围棋界高人“石佛”李昌镐,抗压能力非常强。从状态上看,丁俊晖刚打出147分的满分杆,自信心受到极大鼓舞。 ESPN的主持人也坦言:丁俊晖心理素质好,有望再创佳绩,甚至是闯入决赛。

  36岁的艾伯顿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6次积分排名赛的冠军,这其中就包括最近的英锦赛冠军以及02世锦赛冠军,也打出单杆147分的成绩。不过,目前为止艾伯顿还没有取得过大师赛的冠军,只是在1995年进入了1/4决赛。艾伯顿也是一位顶级选手,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此次大师赛他是直接进入第2轮,体力比丁俊晖更充沛,况且斯诺克本身就有不小的偶然性,艾伯顿同样有取胜的希望。我们更期待两位大师在1/8决赛上给世人上演一出精彩较量,这比比赛本身的胜负更有意义。(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