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花样滑冰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速度滑冰

    搜狐体育讯 随着滑冰技巧和冰刀技术的改进,滑冰逐渐演变为一项休闲娱乐运动。在16世纪,荷兰人通过冰冻的运河从一个村庄滑向另一个村庄,这种动作被人们称作"荷兰式滑行",这种动作主要是一脚后蹬一脚前行。后来,法国人又在此基础上加入了脚尖和旋转动作。

  1892年,国际滑冰联盟成立,六年后进行了第一次由该联盟认可的赛事,组织者希望此项运动能够尽快成为奥林匹克官方认可的比赛项目。

由于此项运动可以在室内进行,花样滑冰在1908年曾经列入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直到1924年,此项目才正式成为Chamonix冬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花样滑冰是技巧性与艺术性高度结合的冰上运动项目。裁判员根据动作质量和艺术表现分别给予评分,满分为6分。在比赛中除完成规定图形和创编的节目外,还可由运动员自选音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套自由滑动作。花样滑冰的技术要求运动员具备3个方面的基本功:

  ①滑行基本功,包括用刃技术,各种跳跃、旋转和步法等。  

  ②舞蹈基本功,包括滑行中的基本姿态、动作姿态、各种舞步、双人舞步配合、双人滑中的托举等。

  ③音乐艺术鉴赏表达能力的基本功,包括对音乐节奏感、音乐内容和理解能力,通过技术与音乐配合的艺术表现和抒发能力等。

  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长春市五环馆举行,其中13个国家及地区派出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

  2月1日 18:30 冰舞规定舞 女单人:短节目 男单短节目

  2月2日 18:30 双人短节目 冰舞创编舞 女单自由滑

  2月3日 18:00 男单自由滑 冰舞自由舞 双人自由滑

  2月4日 14:00 花样滑冰表演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