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冬季两项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冬季两项

    搜狐体育讯 这一运动的英文名称"biathlon"来自希腊语,是两项竞赛的意思。今天,这一运动被定义为两种运动--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的混合项目。从起源看来,这一项目应该是更为接近生活而非运动。北欧人过去总是滑着雪打猎以获取食物,后来又是滑着雪、带着武器来保卫自己的国家。目前已知最早的冬季两项比赛是1767年在挪威军队的两个连队之间进行的。

一个世纪之后,步枪加滑雪的俱乐部已经遍布挪威全境,这种娱乐形式对军事训练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

  根据小项的不同,运动员要在不同直径的圆圈内滑行,圆圈直径分为2 km、 2.5 km,、3 km和4 km。每滑完一圈,运动员必须完成一组射击,每组发射五发子弹。如果脱靶,不同项目将受到不同的处罚,在个人赛上射失一个目标被罚1分钟,短距离比赛每脱靶一发加滑一圈150米的处罚圈。  

  因为射击时所用时间被记在总时间里,运动员都希望尽可能快地把射击用时降到最低。最后的获胜者是全部用时最少的那位,包括滑雪用时、射击用时以及被罚的时间。

  射击姿势分卧、立两种,无论那个小项,每组射击共5发子弹。射击距离50米,射击靶为金属靶,靶孔的直径立射为115±0.3毫米,卧射为45±0.3毫米,枪管口径为5.6毫米,步枪扳机重量不得小于0.5公斤,整个枪支总重量不得小于3.5公斤(不包括弹夹和子弹)。

  20km男子个人赛是冬季两项中最古老的奥运项目。运动员滑行全程的高度落差必须达到600到750米,每次滑完4公里后在射击点射击,需要在四次射击间隙中总共射击20次,射击的顺序是卧射、立射、卧射和立射。射击时错过一个目标将罚时1分钟,处罚的时间记入总时间。一般来说,男子20km个人赛的成绩为53到55分钟,会受到0到1次处罚,而女子15km个人赛的成绩在46分钟左右。

  短距离赛的男子规定滑行距离为10公里,女子为7.5公里,全程的高低落差为300到450米。选手需要完成两组射击,每组5发子弹,射击顺序是先卧射后立射。如果射失一次目标,将被罚多滑150米。男子的最好成绩差不多是27分钟。

  追逐赛选手相隔一定时间分别出发。男子追逐赛路程为12.5km,而女子是10km,每隔2到2.5公里射击一次,四组射击头两组是点射,后两组是立射。

  接力赛由四位选手组成一组,每位选手在完成自己滑行任务后,接下来的队友将继续赛程,每人需要射击两组,每组射击五次,先卧射后立射。

  集体出发赛由在个人赛、短距离赛和追逐赛上获得奖牌的30位顶尖选手参加,如果其他三项奖牌获得者不到30人,那么在世界杯此项比赛的冠军将填满空缺。男子必须完成五圈比赛,每圈长度为3km,女子同样是五圈,但单圈长度是2.5km。结束一圈后,运动员将进行射击,每组射击五次。如果脱靶一次,将被罚多滑一圈。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男子15km集体出发赛和12.5km集体出发赛将首次亮相奥运会。

  本届亚冬会冬季两项比赛将在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其中7个国家及地区派出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

  比赛日程:

  1月29日 10:00 女短距离7.5

  1月29日 12:00 男子短距离10公里

  1月30日 10:00 女子追逐10公里

  2月1日 10:00 女子个人15公里

  2月1日 12:30 男子个人20公里

  2月2日 10:00 女子4×6公里接力

  2月2日 12:30 男子4×7.5公里接力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