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求战欲望强烈 中国女足高原集训收兵挥师四国赛

  新华网昆明1月16日电(记者陈鹏)16日,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奔赴广州前的最后一次高原训练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姑娘们和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在昆明灿烂的阳光中展露笑容,只等在广州四国赛中检验高原集训成果。

  当日一大早,中国足协2008奥运课题组的科研人员对所有24名队员进行了抽血化验,以检测队员这次高原集训的体能储备状况。最后一次训练姑娘们依然认真,但显然都放松不少。马良行也不再是那个扯着嗓子喊的“狰狞”主帅,他不断为队员的传接球叫好,偶尔让她们停下,讲解和示范也心平气和。

  队员还被分成两组在海埂外场进行了YOYO测试练习——只为感受YOYO氛围,并没跑完全程。马良行在这个环节颇为“温柔”,不时让受伤队员慢一点,或是和掉队者开一开玩笑。

  18天的高原集训就此结束。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平静地说:“我对这次高原集训的效果基本满意。队员有氧运动能力提高了,体能储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只有个别队员出现疲劳状况。”

  不过,马良行并不认可被媒体普遍描述的“魔鬼集训”,反而认为这次集训整体运动量并不算很大,由于必须兼顾四国赛,强度上也有所忌惮。谈及技战术方面,马良行笑了笑,说:“短短不到三周时间不可能有质的改变,但你们都看到了,整个队伍有一些细小的可喜变化,地面传接能力有一定提高。还是让比赛来说话吧。”

  球员韩端坦言,这次“上山”比以往艰苦,“亚运会后,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所以这次训练量虽然很大,但感觉是怎么刚开始就结束了”。

  除表示体能储备不错,韩端认为球队传接球方面确实有进步。她说:“马指导要求得很细很严,那场训练赛我们就很好地执行了地面传接、多控球、快速倒脚的赛前要求。”

  在日前对阵昆明本地一支业余男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6:1获胜,这也是女足18天来进行的唯一一场训练赛。

  谈到四国赛,韩端充满信心地说:“现在全队上下求胜欲望强烈,一定争取场场获胜。”至于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作为前锋韩端希望用更多进球帮助中国女足在家门口捧杯。

  17日,中国女足将奔赴广州准备26日开始的四国赛,球队的技术顾问、德国人克劳琛也将在广州与女足会师。(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女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