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王曼丽因伤无缘亚冬会 亚洲“一姐”王霏担重任

    搜狐体育讯  华奥星空讯 中国速滑老将王曼丽由于伤病确定将无缘长春亚冬会,这将会为给中国队在亚冬会实现两枚金牌的目标增加不小难度。长距离亚洲“一姐”王霏、男子名将高学峰以及年轻选手将承担起冲金重任。

  34岁的老将王曼丽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王曼丽坚持带伤上阵,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银牌。在本届亚冬会上,王曼丽也被认为是女子500米的夺冠热门人物。但考虑到她的伤病和锻炼新人的目的,队里最终说服王曼丽放弃了亚冬会。

  王曼丽的缺席将会给亚冬会目标的实现增添难度,在王曼丽擅长的500米项目上,中国队将派出都灵冬奥会季军任慧和目前在世界杯赛上积分名列前茅的王北星一同出战,力保女子500米金牌。

  在亚冬会上,速度滑冰是仅次于短道速滑的第二金牌大户。以往五届亚冬会上,中国选手在速滑比赛中一共获得了7枚金牌,其中有6金是女子项目。1999年在韩国江源道举行的第四届亚冬会上,中国速滑队将获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为历届亚冬会之最。

  本届亚冬会中国速滑面临着日本和韩国的夹击,中国队期望能突破夹击夺得两枚金牌,王曼丽的伤退之后,冲金重任将落在王霏、高学峰以及年轻选手肩上:

  王霏是亚洲长距离“一姐”,在1000米、1500米和3000米项目上具有明显优势,特别是1500米金牌应该不成问题,今年的速滑全能世锦赛亚洲区选拔赛上,王霏一人获得两枚金牌,还拿到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而高学峰则表示,承担夺金重任有压力,不过自己会将压力变为动力,争取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在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南北)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曼丽 | 王霏 | 高学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