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圣诞大战Ⅱ”PK小飞侠 韦德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如果说不久之前的“圣诞大战”因为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的感冒,让人觉得有点索然无味的话,那么昨天上演的这场“圣诞大战Ⅱ”则让所有人大呼过瘾。闪电侠韦德和小飞侠科比终于在身体完好的情况下,上演了一出激情PK。

虽然韦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8次助攻,在数据上压过了科比的25分和8次助攻,但科比却率领队友在经过一个加时后以124:118笑到了最后。

  韦德一度无人能挡

  如果说科比已经过了依靠自己得分来带领球队前进的阶段,那么现在的韦德还是那个在中距离和篮下杀得你只能摇头大呼无奈的杀手。比赛的进程也像两名球员现在的风格一样,当湖人队的外线球员一次次将科比的传球升华成为助攻的时候,韦德一次次杀到篮下为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追平甚至反超比分。

  在和爵士的比赛中,韦德单场罚球达到了23次,本场和湖人的比赛上半场他又8次站上了罚球线。面对他的迷踪步,湖人除了杰克逊可以在场外愤愤地表示,“韦德的每一个上篮都是走步”之外,在场内湖人球员确实没有任何办法。科比则安心给队友助攻,而他的队友们在外线的火力全开没有让科比失望,上半场科比就4次助攻队友三分得手。

  两队的进攻中高命中率让球迷似乎忘记了本场比赛谁才是主角,特别是湖人队,科比对于开火权的放纵甚至让他的队友们忘记了谁才是这个球队的领袖。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左右的时候,比赛重新回到了最开始的看点上,科比和韦德的真正对抗开始。

  关键时刻还看科比

  在这段时间内,科比在球场右侧45度角2次单打韦德得手,逼迫热队不得不叫暂停。暂停后,科比和韦德再度交锋,两人各防住了对方的一次进攻后,韦德强打科比造成后者犯规,闪电侠两罚两中。紧接着韦德又抢断得手,轻松扣篮得分。随即,韦德再次助攻卡波诺投中三分,45秒内热队将比分追成108:108。第四节还有46.5秒时,科比中投命中,湖人再度超出。韦德此后投篮不中,但热队球员抢断成功,哈斯勒姆扣篮得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关键时刻,科比主宰了比赛。他先是自己跳投得手,随即又助攻库克命中三分。整个加时赛,科比得到了全队14分中的6分。反观韦德,关键时刻不仅投篮不进,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一次致命失误:先是突破后将球误传给湖人球员帕克,而且还被逼犯规送给湖人两次关键罚球的机会。“我在判断他们的防守时出现了失误。”韦德赛后懊悔不已,“我被科比死死贴着,我本打算先往内线突破,然后在吸引住他们的防守后将球传到外线。但帕克站在了原地没动。所以当投篮时间接近24秒时,我只能选择分球,但被他看穿了,于是造成失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