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小贝与皇马彻底决裂 对“指控”均采取回避态度

  如果以最全面的视角衡量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与小贝曾经的那段“旷世情缘”,或许我们必须承认,这是职业足球,确切地讲,是商业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段情缘:最万人迷的小贝,最善于商业运作的皇马,不可复制的“神仙眷侣”神话。

但以名利为基石的“爱情”,终归有走到终点的时候,只是这一次,可能全世界的人都没想到,他们之间的“分手”会是如此决绝,不顾惜曾经有过的万般恩爱……

  大起底:曾经恩爱无奈好合难好散

  如果以最全面的视角衡量皇马与小贝曾经的那段“旷世情缘”,或许我们必须承认,这是职业足球,确切地讲,是商业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段情缘:最万人迷的小贝,最善于商业运作的皇马,不可复制的“神仙眷侣”神话。

  但以名利为基石的“爱情”,终归有走到终点的时候,只是这一次,可能全世界的人都没想到,他们之间的“分手”会是如此决绝,不顾惜曾经有过的万般恩爱……在全世界绝大多数球迷和舆论看来,皇马在与小贝的“分手”中扮演了一个太过铁石心肠的角色,卡佩罗、米贾托维奇和卡尔德隆三大巨头陆续出面抨击这位帅哥。

  因为这一幕出现在小贝“我依然会在剩余时间里百分之百为皇马付出”的承诺之后,两方的气度与胸襟似乎高下立判。但事实是否真的就这么简单。

  卡尔德隆说:“我们被骗了”,这并不是托词。但职业足球世界里,最基本的关系是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但很显然小贝在2006年底甚至更早的时间里,已经与洛杉矶银河私底下达成了协议,否则不可能刚刚进入2007年,就有条不紊地宣布了加盟计划。这在转会惯例里是大忌,虽然通常没有硬性的规定可以约束类似行为,但这属于潜规则里的“道德问题”,当初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在阿什利•科尔与阿森纳的合同未到期时,仅仅是悄悄见面,已经引发了两家俱乐部的彻底翻脸。所以皇马在这一问题上对小贝大光其火,并算不得是心胸狭隘。

  如果站在皇马的利益立场上,皇马对小贝进行“惩罚”也在情理之中,皇马甚至愿意为此付出数百万英镑的代价,也要让小贝“废弃”近半年时间(在合同中,如果半年不让小贝出战,皇马需要赔偿300万英镑),让洛杉矶银河在6月底只能得到一个“半身不遂”的小贝。

  此外可以对比的是,其实在被闲置期间,小贝在公开场合的怨言远不如肥罗多,但就因为私底接触新东家,他对皇马的触怒程度,远超过了肥罗,至少在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口中,肥罗还不属于“决裂”对象,“我们希望他能找到合适的新东家,但前提是必须对俱乐部和他本人都更有益,否则他还可以考虑留下来的问题”。

  小贝不愿坐等末日

  姑且不论小贝和皇马的对与错,至少现在小贝是赢得了舆论的上风,依然恭谦地出现在皇马的训练场,微笑着在看台上为皇马鼓掌,卡尔德隆嘴里的“可怜先生”,的确得到了更多的同情。

  小贝该不该得到同情?似乎应该先衡量另一个问题:小贝为什么要坚决离开皇马,甚至提前接触美国大联盟,不惜因此完全得罪皇马。

  小贝向皇马提出的续约条件是收回50%的肖像权,同时年薪不减。但小贝肯定清楚,这一要求是皇马不可能接受的,当年接纳他的理由并不是因为他的黄金右脚,而是他那张可以赚钱的脸,每年控制小贝50%的肖像权,就可以得到3000万美元的收入,再加上卖“23号”球衣、靠小贝招徕商业赞助、巡回表演请柬,皇马为小贝付出税前11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绝对是超级划算买卖。

  但随着卡佩罗的到来,皇马对冠军的渴望超过了对赚钱的攫取劲头。坐板凳就意味着曝光率的降低,就意味着贬值。作为职业足球历史最具商业价值的球员,小贝显然无法忍受这样的日子,所以,有了提前与大联盟的接触,甚至有了彻底激怒皇马管理层,张扬的加盟大联盟洛杉矶银河的“越洋视频新闻发布会”。

  小贝对皇马的所有“指控”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这姑且可以算是一种默认,但小贝也有自己的立场,“我不能坐等被扫地出门,我已经34岁,而不是24岁,我的足球生涯已经不会太长。况且我已经付出了足够的耐心、等待和忠诚,但他们并没采取最合理的方式对待我,是他们抛弃了我。而我,只是做出了一个更有利保护自己未来的选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万人迷 | 皇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