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篮协频下罚单CBA需净化 年内可能出台球员手册

  □晨报记者陈敏

  本周一篮协对赛后发生球迷闹事的义乌赛区开出罚单。而对各个涉事赛区的处罚,大多都是由于现场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以往CBA(CBA新闻,CBA说吧),若有不利于主队的判罚,主场球迷对裁判大多发些不满之声,或偶有矿泉水瓶扔下。

但如今,此类事件却愈发升级了。

  先是北京赛区,计时钟把最后的7.4秒变成了74秒。但相比义乌已是小巫见大巫。第21轮,万马主场迎战福建队时,比赛中就有部分义乌球迷试图冲上福建球迷所在的二楼看台,好在被保安制止。赛后福建队所乘坐的大巴,居然遭到了部分球迷的围攻,在矿泉水瓶、泥块的打砸之下,球队不得不开到公安局避难。而山东队外援图科,则是在山东队客场挑战长春队的比赛中,遭遇了当地球迷直接吐到脸上的口水“招待”。

  球迷为何反应如此强烈?不仅是出于对主队的热爱,篮协调查发现,外界因素的煽动也是关键。“浙闽一役的尾声,当福建队球员罚球时,有个负责装扮吉祥物的年轻人在篮架下晃动篮架;球迷情绪激动时,穿着联赛指定服装并带有赛区工作证的义乌球迷协会会长,不但没有号召球迷文明观赛,而且违规使用电子喇叭带头辱骂客队及裁判员,煽动观众情绪,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篮协的调查报告中这样写道。

  “常规赛接近尾声,每一场比赛都直接关系着季后赛资格。所以,球队赢球球迷就很高兴,输球则恼羞成怒,容易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点出了近期事端频出的关键。

  而在义乌事件中,关于福建队球员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当众竖中指一事,之所以没有对其进行处罚,正如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所说,“按篮协的要求,每个赛区都要提供比赛录像,但浙闽之战不仅无电视直播,赛后也没有提供录像,严格讲,这也是义乌赛区的责任。”

  据悉,篮协年内可能会出台《职业球员手册》,以便对球员进行更严格的管理。但这显然远远不够,联赛不只由球员组成。比赛没有录像,早就明令禁止不能带入场的矿泉水瓶还是满天飞,远不止这些的诸多怪现象,和李元伟主任所提倡的“CBA质量年”实在不相称。要想真正净化CBA赛场,相关方面恐怕不能再只是事后下罚单、来个严重警告或罚几万元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CB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