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鲁能半数球员YOYO落马 图拔批制度矫喆怒对裁判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天,YOYO体测继续在海口金鑫基地举行。3支中甲与5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队共187人参测,其中33人未通过。值得一提的是,“双冠王”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表现让外界大跌眼镜,16人测试一半被罚下。

“世界上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运用这种手段作为生死线,足协该考虑取消它。”现场督测的鲁能主帅图拔看到弟子们一个个倒下,发泄着不满。

  鲁能遭遇当头棒喝

  昨天,中甲的延边与南京有有均是22人参测,都只有1人未过,哈尔滨毅腾35人参测5人未过关。而5支中超球队,深圳、国际、泰达、联城的通过率也说得过去。没想到,最后一个出场的鲁能引发了今年体测的最大一场风波,包括舒畅、王亮、矫喆、宋黎辉在内的8名队员均被罚下。

  第一个出局的是小将张皓,他站在远离大多数人视线的第2条跑道上,57个来回的规定赛程他甚至还没有跑完10个便被判出局。张皓仍在顽强坚持,甚至在裁判示意“再跑已无意义”之后又坚持了许久才无奈下场。“有这么判的吗?多数正常人都能按要求跑完,作为职业球员的张皓难道就坚持不下来?”鲁能一位教练事后质疑。不过这只是开始。

  当跑到二十几趟时,素来体力上佳的王亮率先被罚下。随后,宋黎辉、舒畅、王永珀、矫喆等人走马灯一样先后落马。矫喆被罚下后情绪十分激动,他一脚踢开标志桶,准备去找裁判理论,王亮和王永珀也跃跃欲试。这时,多亏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上前阻止了事态进一步发展。

  图拔再次炮轰体测

  体测结束后,图拔再次表达了对体测制度的不满,“体测是属于非足球的东西,它甚至有损于足球的发展。”图拔分析,“我来海南是为联赛做准备,不是准备体能测试。两年前我们都一次性通过,我对体能测试的态度从2004年开始就是一致的,世界上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运用这种手段,足协应该考虑取消这个制度。”

  俱乐部先罚闹事者

  “下阶段工作如何开展,确实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副总韩公政事后坦承球队面临着很大困难,“假如在1月29日补测时还有很多球员不过关,而国家队、国奥队的球员又不能提前归来,那么我们的备战工作就会成为一句空话。3月3日中超就要开战,3月7日我们要远赴澳大利亚征战亚冠小组赛,时间紧迫、人员紧张,这是近几年来我们在备战期遇到的最大一次困难”。

  据悉,鲁能已责成体测之后“闹事”的3名队员矫喆、王亮、王永珀立即写出检查。“明天上午,俱乐部将把检查交到冬训办,并就此事与冬训办及足协沟通。之后,俱乐部将和足协交换意见,做进一步处理。”韩公政说。

  ■反应·足协

  马成全:并非有意为难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对于鲁能体测通过率过低的情况,正在金鑫基地督训的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遗憾,但他强调:“裁判尺度是统一的,并非有意为难。”

  “如果非要找原因,我想鲁能最好先从自身找一找。”马成全说:“我知道鲁能现在缺兵少将,这给他们的训练带来一定困难,但更大的问题也许在于他们对困难认识不足。其他球队的测试情况大家都已看到,这说明只要准备充分,球员都能完成这项测试”。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王永珀 | 韩公政 | 张晓敏 | 金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