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伤病吞噬足球天才代斯勒 拜仁称欢迎他随时归来

  本报综合消息 经历五次严重的膝盖手术的德国球星代斯勒昨天召开发布会,发表了退役声明。这名效力于拜仁的天才中场刚刚27岁,但不断的伤病和心理问题严重毁坏了他本应该辉煌无比的职业生涯。

  从足球中找不到乐趣

  代斯勒目前正在迪拜和拜仁俱乐部一起进行冬训。

在前一晚和拜仁总经理赫内斯经过长谈之后,昨天正式告别足坛。“我不是前一晚才做出这个决定的,我已经考虑了很久。”代斯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错过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我甚至在11月之前都没能重新回到赛场上来,这段时光实在是过于灰色了。”他表示,自从去年复出后就一直对自己的膝盖信心不足,“过多考虑伤情只会让我更加忧郁,我已经无法再从足球中找到乐趣”。

  五次因右膝上手术台

  代斯勒技术颇具创造力的传球和灵活的盘带过人使他原本是德国中场的核心人选。他在少年时代便才华横溢,被誉为马特乌斯的接班人,自门兴出道以后就受到豪门的垂青。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被打得体无完肤,但年轻的代斯勒留给了德国队崛起的希望。但继1998年9月和1999年12月两次右膝因十字韧带撕裂接受手术后,代斯勒在2001年10月关节脱臼、2002年5月软骨受伤,又两次因右膝上了手术台,这让代斯勒无缘韩日世界杯。因为长期受伤病困扰,代斯勒在2003年患上了忧郁症,之后在家人及教练的帮助下治愈,复出之后和绍尔、巴拉克、弗林斯搭档的拜仁中场组合堪称梦幻。不过2006年3月,队友哈格里夫斯的一次无心拼抢,导致他的右膝再次负伤,休战8个月,错过了2006年世界杯。

  拜仁欢迎他随时归来

  赫内斯对代斯勒的决定深表遗憾,“我无法理解这一决定。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然而我们还是遗憾地没能阻止他的决定。”赫内斯说道。他同时也表示俱乐部不会终止和代斯勒将于2009年到期的合同,“如果有一天代斯勒觉得自己又恢复到了最好的状态,他随时可以回来继续履行他的合同。”赫内斯说道。

  至今为止,代斯勒共参加了135场德甲联赛(18个进球),代表国家队出场36次,进球3个。参加的最后一场联赛是在2006年12月9日,拜仁2比1科特布斯;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是在去年3月1日,德国1比4负于意大利。

  ■相关

  切赫将戴面罩重返赛场:切尔西门将切赫休战三个月后将复出,不过为了保护曾经受伤的头部,切赫将佩戴特殊制作的头盔进行比赛。切赫预计会在本周六和利物浦的比赛中复出。

  埃托奥恢复训练:在周一巴萨的训练队伍中,受到膝伤困扰三个月之久的“猎豹”又重新出现在训练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回归后能否解救巴萨锋线乏力的问题,埃托奥显得很谨慎,他说:“我不是救世主,回来后我惟一所要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便让教练满意。”

  劳尔、埃莫森重伤:皇马官网昨天宣告,在前天凌晨的比赛中,劳尔的右大腿肌肉严重撕裂,将至少缺阵3周;埃莫森的右腿严重拉伤,估算也将缺阵1个月。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劳尔 | 代斯勒 | 拜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