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杜伊优秀朱广沪难及格 国字号汇报演出命运迥异

    搜狐体育讯 同为国字号球队,同样身在欧洲拉练,却有着不同的命运——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和杜伊科维奇率领的国奥,在今天凌晨的两场热身赛中上演了一出优良与不及格的汇报演出。

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国奥仍可凭借队员的个人发挥3比0获胜。国足在面对24小时内比赛两场的门兴却被打得找不到北。同样的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咋差距就这么明显?

  国奥缺人照样赢球

  门将:曾诚;后卫: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戴琳,白磊;中场:于海,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李微,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前锋:朱挺,姜晨,当国奥首发阵容出现后,所有的人都知道杜伊对新队员的考察还在继续,只是对于这样的背景下比赛的结果会是怎么样,大家的心理都没有底。“我不需要明星,我不需要核心,我要的是团队!”这也是杜伊科维奇的治军名言。在加纳的时候,杜伊就曾经拿后防核心库福尔开刀,将这名加纳资格最老的球星排除在国家队外。而本场比赛,杜伊科维奇也力求整体足球的味道,在组织进攻的时候都以整体的节奏为主。

  由于杜伊整体足球的理念得到了贯彻,比赛中虽然对手个人能力不错,但是在中国整体压制下,发挥的空间很小。整个上半场,由于中前场加强了反抢,国奥队场面上处于一定优势,这让对手的进攻组织很不流畅,几乎没有形成有效进攻。特别是上半场,阿尔勒斯屡屡陷入国奥队的围抢之中,这种场面不止一次出现,而前不久在同日本的比赛中,掉到对方人堆里的往往是中国国奥的球员。严格意义上讲,江晨的两个进球都有些个人主义的色彩,特别是下半场阶段因为球员此起彼伏的失误,简单粗糙的个人技术,完全毁掉了国奥在比赛中以整体取胜的面貌。尽管打得很快,但国奥的总体进攻却不是很流畅。在速度的拖累下,一些技术型球员并不好适应。

  国足换汤等于换药

  朱广沪今天同时派上王新欣(王新欣新闻,王新欣说吧),表明朱广沪对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等老将无奈的心理。实际上,由于战术安排的原因,王新欣得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不少时候他都的不得不回到后场开帮助防守。老的不中用,新人还未熟透,朱广沪只能咽下苦涩的青果。朱广沪对杜文辉抱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但短期内杜文辉难以成长为当年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那种级别的超级前锋。今天前29分钟,他拿球的镜头不多,但好象除了将球回敲给中场队友之外,就是将球分边,几乎没有看到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去试探着突破对方的防线。首发出场的右边后卫曹阳出现了好几次险情,第6分钟他就因盯人失误造成对手带球突破到禁区,但对手自己没能把握好机会。第19分钟,曹阳在中路已经跟上对方带球队员的情况下,被对方突然启动又形成单刀,幸好对方的射门再次高出横粱。下半场包括王圣(王圣新闻,王圣说吧)这边也成为对手窥视的主要通道,可以说锻炼新人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朱广沪在场边更加提心吊胆。

  0比4大败门兴队后,根据现在的发展趋势来推测,即便到了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开幕中国队都很难确定好一个有说服力的主力阵容。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朱广沪对于国足进亚洲杯四强充满信心。连一个最起码的主力阵容都难确定,亚洲杯上谈好成绩会成为现实吗?而中国足协已将亚洲杯的成绩作为朱广沪继续任教的最后底线,如果一输再输,朱广沪很可能将就地下课。据悉,在与中国足协所签的合同中,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是朱广沪的主要任务。但在分组形势不错的情况下,国足在小组赛四场比赛中的表现几乎让所有人都备感失望。 (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陈涛 | 王新欣 | 郑涛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