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向两大"毒瘤"宣战 直指球迷闹事及虚假新闻

  球迷闹事和虚假新闻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已然成为CBA(CBA新闻,CBA说吧)公敌,并开始对CBA造成严重危害。对于正在损害中国男篮联赛发展的这两大“毒瘤”,CBA联赛管理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今天公开对媒体宣称,将大力整治此类事件。

  今天,篮管中心公布了《关于对浙江义乌球迷事件的处罚决定》,给予义乌赛区严重警告处罚,并罚款两万元,同时取消义乌赛区评选优秀赛区的资格。如果今后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将取消承办单位承办联赛的资格,并取消义乌作为浙江队主场的资格。

  此外,《决定》还提到:身为义乌球迷协会会长的楼建平,穿着联赛指定服装并佩戴赛区工作证,不但没有起到号召球迷文明观赛、在球迷情绪激动时安抚球迷的作用,反而违规使用电子喇叭带头辱骂客队及裁判员,煽动观众情绪,对本次事件的发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建议义乌赛区对比赛中带头辱骂客队的楼建平以及在场馆外带头闹事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联赛手册》明文规定:如该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主队俱乐部必须安排专人进行仲裁录像。但本场比赛的主场俱乐部和赛区,至今仍不能提供任何影像资料,造成取证困难。

  福建浔兴队龚松林等队员在离开体育馆时与围堵观众有对峙情绪和举止,领队、教练对队伍管理不力,在此次事件中也负有一定责任。篮管中心经研究决定,分别对浙江万马俱乐部和福建浔兴俱乐部通报批评。针对有关媒体披露的龚松林等人做下流手势的问题,CBA联赛管理办公室将继续深入调查。如情况属实,证据确凿,将对有关人员给予严厉的追加处罚。

  2月9日,义乌赛区将承办“CBA全明星赛”。郝国华表示,希望义乌赛区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把坏事变成好事:“我们早就与义乌市政府和体育局签订了全明星赛的协议。希望义乌赛区能吸取经验,及时进行整改,加强保安工作。把现在的坏事变成好事。”

  郝国华还表示,对“假新闻”决不姑息。据介绍,CBA联赛第22轮的一场比赛,江苏队在客场被山东队击败之后,南京某媒体刊登文章质疑篮管中心更换主裁判,指称替换上场的天津籍主裁判乔龙升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是“铁哥们儿”,并称该裁判在赛场上对江苏队球员唐正东说,“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

  对此,郝国华表示:“这篇报道缺少事实依据,严重歪曲事实,损害了CBA联赛、裁判员和俱乐部的形象,我们希望与该报社和记者进行书面交流,希望他们给出书面的说明和证据。我们保留使用法律的权利。”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国华 | 龚松林 | 巩晓彬 | CB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