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评论员称火箭“有麦无姚”更好 遭专家“鄙视”

  本赛季最初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的20场比赛,健康的姚麦率领火箭取得14胜6负的战绩。然而,随着“MM”接连受伤,大家仿佛又看到了上赛季火箭受伤病笼罩的岁月。现在,“有姚无麦”与“有麦无姚”也成了大众关注的一个焦点。

近日,ESPN的“没有姚明,火箭更强”的观点引发了篮球专家的论战。

  杂音 火箭没有姚明会更强

  当火箭没有麦蒂的时候,火箭的战绩是2胜4负,缺少姚明的时候,火箭现在是9胜2负。对此,ESPN的评论员科克·范德维恩表示:“火箭如果没有姚明的话会变得更好,会变得更强大。”在ESPN最近一期实力排名中,火箭队已首次跃升至第三名。他们在评语中说:“如果不算姚明只打了6分钟就受伤离场的那场比赛,火箭队在最近11场比赛中只输了2场。在失去姚明的日子里,他们居然输球不到3场。看来没有姚明,火箭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此话遭到了火箭专家莱恩·希尔的反对,他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表示“鄙视”这种观点,“也许只有科克·范德维恩自己会认同自己的这个观点,但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观点。”希尔分析说,“麦蒂的神奇能力能够让火箭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也许比起去年的不同,最大的改变就是他们能够合理地使用自己的能力。但是他的弱点仍然是得分,比如他们在战胜国王的比赛中,一个健康的麦蒂只能承担一部分,而另外一部分还需要姚明。火箭没有姚明不会更好,我“鄙视”ESPN的观点。”希尔认为火箭是一支团队,他们每个晚上都在一起并肩作战,他们不用管什么头号球星的问题。就像阿伦·艾弗森说过的那样,“姚明、麦蒂和他们的球队”。

  事实 集体发挥带来好成绩

  在麦蒂神奇般地复出之后,火箭似乎变成了另外一支队伍。用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话说,“他们更顽强,更团结,防守也更坚韧一点。”的确,缺少姚明的火箭最近11战9胜,目前以25胜13负的战绩列西部第4。范甘迪一语中的:“巴蒂尔、穆托姆博、霍华德都有超水平发挥,弥补了姚明的空缺。”

  范帅的分析非常准确。在姚明缺阵的这段时间,麦蒂有几场的发挥是非常出色的,对战局起了不小的影响,但也要客观地看到,火箭11战9胜,除了前半段皆是弱旅的因素外,有相当一部分功劳是巴蒂尔、穆大叔、霍华德等球员的超水平发挥。也许现在火箭和上赛季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球队每个位置都能得分,每个球员都能发挥自己的才能。但是火箭最大的隐患也是得分,健康的麦蒂能承担球队的得分重任,不过仅凭一个人是难以推动火箭前进的,另一部分的责任,必须由姚明来承担。也就是说,健康的姚明搭配健康的麦蒂,才是火箭最好的阵容。

  因此,不能将火箭近来的11战9胜归结于姚明的缺阵,这个逻辑根本站不住脚。如果非要把两者之间建立起联系的话,应该说姚明的缺阵让火箭的角色球员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设想一下,等到3月份,小巨人的回归将是火箭继续创造奇迹的最大动力。

  (记者 孟武斌)

  ·链接·

  “有姚无麦”战绩(2胜4负)

  06年12月13日 湖人102∶94火箭

  12月15日 火箭107∶109勇士

  12月16日 火箭101∶112湖人

  12月18日 火箭108∶103快船

  12月21日 火箭87∶89开拓者

  12月23日 火箭97∶78马刺

  “有麦无姚”战绩(9胜2负)

  06年12月27日 火箭76∶81步行者

  12月28日 火箭96∶71篮网

  12月30日 火箭94∶68老鹰

  07年1月1日 灰熊109∶111火箭

  1月4日 火箭103∶96超音速

  1月6日 火箭100∶86爵士

  1月8日 火箭99∶103森林狼

  1月9日 火箭84∶77公牛

  1月11日 湖人77∶102火箭

  1月13日 火箭90∶86掘金

  1月14日 火箭115∶111国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霍华德 | 范德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