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中国成乒乓球选手朝圣之地 知名球星纷纷来学习

  (记者 舒强)郑智成功登陆查尔顿,孙祥即将前往埃因霍温。我们落后的足球正在经历走出去的阵痛的同时,在西部重镇成都却上演了相反的一幕——澳大利亚、荷兰、德国等世界多个国家的青年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相继到成都学习、接受短期培训,其中不乏德国新秀许斯等知名球星。

  目前承接外国乒球选手训练的,是成都市乒乓球学校。前日上午,他们才刚送走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瓦鲁阿图、库克群岛、塔西提等国家的球员。另有好几名澳洲的青年选手还意犹未尽地继续留在成都深造。

  在乒乓球这个领域,中国就是全世界乒乓球选手的朝圣之地。昨日该校校长代天云向记者介绍:“目前荷兰国家队整支队伍都还在我们学校训练,而德国国家青年队今年已预定了三次来蓉接受培训的时间。”除了培养我们成都本土的乒球好手之外,市乒乓球学校在对外合作方面也取得了很多经验。建设中国乒协授权的西部国际培训中心,就是市乒乓球学校今年最重要的工程,代天云介绍:“这个中心今年年底就将投入使用,我们正在向国际乒联申请,在大规模培训外国青年选手的同时,在我们成都定期举办从U-11到U-17的各年龄段的国际最高水平的公开赛。”

  据悉,目前市乒校还在启动一项意义深远的计划,就是对每一名来蓉接受培训的外国选手进行技术鉴定,并为他们建立档案。这样做的意义有三个,一是让受训队员及时了解自己的水平,看到自己的进步;二是便于我们中方有针对性地派遣同水平的青少年与之陪练;三是掌握监控外国涌现出的天才型球员的技术变化。

  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最近半年在分析国乒北京奥运最大敌手时,将德国队列为头号劲敌。代天云透露:“德国队现在的2号人物许斯曾两次来我们成都受训,他现在进步很快几乎可以冲击波尔的德国老大位置。”不过遗憾的是,之前我们在培训外国选手时没有搞技术鉴定,对许斯的情况也说不出所以然。江嘉章表示,今后为规范培训外国选手工作,必须坚持为对方做技术鉴定。

  对于中国丰厚的乒乓球土壤和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国际乒联亚洲部主任史蒂文也是非常佩服。代天云介绍,英国目前冒出两名17岁的潜质很不错的新秀,英国政府一年出资5万英镑供他们到世界各地去打比赛学习。史蒂文说:“优秀乒乓球选手的成长,与该国乒乓球大氛围很有关系。德国最近出了不少新人,与该国长期规范地发展乒球联赛有密切关系。”史蒂文承认,对乒乓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而言,将优秀苗子送到中国来学习也不失为一种发展的捷径。

  成都小将加冕U-95冠军

  (记者 舒强)昨日,在古城西安举行的为期50天的全国乒乓球优秀苗子集训结束。来自成都乒乓球学校的张耘涛获得总决赛冠军,朱霖风获得第5名。包括张耘涛、朱霖风在内的8名选手将于本月底赴河北正定,到那里接受国家二队教练组的指导和观察。

  中国乒协对后备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这次入选西安集训的60名U-95小队员,是去年在全国各级比赛中表现优异才被选中的。而这次入选的四名小川将,就包括市乒乓球学校输送的三名选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 | 舒强 | 许斯 | 朱霖风 | 张耘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