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浐灞多数主力顺利通过体测 的困难户李毅也过关

  昨日YOYO体测进入第二天,上午第二个出场

  的浐灞国际队参加了体测,除了主力曲南男和两名小将外,其余队员均顺利过关,引人注目的是,身穿浐灞队服的李毅也坚持到最后,拿到了今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上岗证。

  ■只有一名主力“掉队”

  首日体测大部分球员顺利过关,给昨日参加测试的球队增添了信心,浐灞队更显得志在必得。昨日上午,浐灞队第二个出场参加测试,测试前,主教练成耀东只是做了简单的交代,全队22名球员就站在了测试地点上。正如事先所料,在测试过程中,球队的表现非常平稳,连最有可能半途而废的李毅都坚持到终点。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主力曲南男和两名年轻小将在测试过程中因犯规被罚出场。测试结束后,成耀东对结果非常满意,“大部分主力都通过了,只有曲南男和两个20岁以下的小孩。曲南男是没有发挥好,下次补测应该没有问题。两个小孩今年是首次随队训练,他们犯规主要是缺乏经验,没有控制好节奏。”

  由于大部分主力都顺利过关,球队下一步可以在海南集中精力进行教学比赛,成耀东说:“我们可能在这里再进行一周左右的训练,打一打比赛,磨合一些技战术。”

  ■李毅过关之谜

  李毅过关不仅属于浐灞队的意外之喜,也是昨日海南测试的头号新闻。李毅来浐灞试训只有一周时间,此前他的训练一直不够系统。他曾表示放弃昨日的测试,主动要求补测。但在测试前一天,他突然改变主意,决定搏一次。成耀东说:“在训练不够系统的前提下,李毅能通过测试,主要是他自己有这个决心和毅力。当然,多次参加YOYO测试所积累下的经验也是他过关的重要因素。”

  李毅改变初衷参加测试也是受了昔日队友李玮峰的激励。在15日首次体测中,李毅一直在场边为大头加油。李毅也坦言,看到李玮峰过了,自己就有了信心,“还有谢晖,看到他们这些老将都过了,似乎给了我力量,自己心里就有底了。”测试前李毅从老队友那里收获信心,测试过程中李毅则以平常心应对。应该说,两种良好的心态也是李毅过关的关键因素。“过不了就当是一次普通训练,今天对自己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昨日结束测试后,李毅气喘吁吁地说。

  拿到上岗证的李毅,又向加盟浐灞迈进了一步。但深圳和浐灞两家俱乐部还未就李毅的转会费谈妥。深圳俱乐部负责人日前在海南与成耀东进行过一次接触,双方都希望李毅以转会方式加盟浐灞,其他细节并未涉及。

  ■陕西球迷遥祝浐灞

  浐灞将士在远方苦战YOYO,家乡球迷牵肠挂肚。昨日上午浐灞测试一结束,浐灞会员俱乐部就向球队发了贺电。在贺电中,球迷对球队的体测结果表示满意,对一个多月来,球队排除各种干扰,坚持备战联赛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中精心准备,打好今年的中超联赛。

  主教练成耀东通过本报向广大球迷支持表达感谢,并强调浐灞是陕西的球队,一定会为陕西球迷争光。本报记者 梁军

  YOYO变成T台秀

  几年前,YOYO体测还是各队的鬼门关。现在,提起YOYO,各队已经不再谈之色变,百分之八九十的过关率,让YOYO成了走秀。说得直白点,就是走形式。于是,关于这项测试的新问题就出来了———若以此作为球员联赛上岗的凭据,岂不是彻头彻尾的形式主义。

  YOYO属于舶来品,主要是检测和跟踪球员的体能状况,并通过采集到的数据,制定训练计划。到了中国后,YOYO就变了味,变成了一项球员获取上岗证的考核指标。如同过去应试教育的弊端一样,学生为了考试而学习,一个个变成死记硬背的高分低能者。球队为了应付YOYO而练体能,至于技战术演练、人员配备只能退居其次了。结果,本末倒置的YOYO测试并没有带来中国球员体能的大幅度增强,更遑论技战术的提高了。搞了这么多年YOYO,中国联赛的水平未增反降,联赛节奏越来越慢,技战术含量越来越低。

  更搞笑的是,今年甚至出现了李毅这样恢复训练没几天就顺利通过YOYO的“奇迹”,这绝对违反足协的初衷,也违反了足球中最常识性的规律,一个恢复训练才一周的球员是无法适应联赛比赛的,但中国式YOYO测试告诉你,李毅没有问题。

  李毅的确没有问题,YOYO也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哪儿?还是不用挑明了吧。笔者懒得说,各位看官也懒得听。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曲南男 | 李玮峰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