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为让皇马走得更远 卡佩罗开始制定“养生计划”

  无数个冠军和荣誉对于皇马来说已经属于过去,那段辉煌的记忆是现在的银河战舰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劳尔、卡洛斯、欧文,七大巨星的联手并没有带给皇马应有的健康和快乐。皇马在最近三年来的战绩只能用平庸来形容,直到去年卡佩罗的到来,皇马才有了些许改观,在目前的西甲积分榜

  上,紧逼暂居头名的塞维利亚。

皇马终于有了大病初愈的态势,为了让皇马能走得更远,“神医”卡佩罗开始着手制定出更为详实的“养生计划”。

  整容

  手法:罢黜贝克汉姆

  疗效:朴实无华,低调应战

  贝克汉姆

  本赛季结束后,贝克汉姆与皇马的合同宣告到期。随着小贝与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签下合同,从而失去了本赛季余下比赛代表皇马登场的机会,小贝与卡佩罗的矛盾也大白天下。对于转投美国,小贝与俱乐部双方却各执一词。小贝表示自己为皇马继续效力的决心不变,只因卡佩罗迟迟没有表态。而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却认为责任在贝克汉姆。据悉贝克汉姆瞒着皇马和别的俱乐部签署了合约,并在当地买好了房子只等走人。

  如今,两种说法孰真孰假已无从考证,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卡佩罗已经完成了改造皇马的重要一步。昔日的贝氏弯刀早已丧失了威力,小贝如阳光般迷人的微笑和俊俏的脸庞在足球场上除了能吸引女球迷惊声尖叫外并无他用。虽然小贝的离去也使皇马光鲜的外表大打折扣,但是却可以提升整个战舰的战斗力。

  减肥

  手法:送走罗纳尔多

  疗效:排油减负,以利再战

  罗纳尔多

  臃肿的体态是无法适应球场上激烈较量的,卡佩罗比任何人都深知这一点。“如果可以,请在一月把他卖掉。”在伯纳乌决策层的高峰会议上,卡佩罗向俱乐部经理提出了最明确的请求。罗纳尔多,这个曾经在球门前无人能防的巴西杀手现在在卡佩罗眼里,除了一动就喘外已经一无是处。

  直接从夜店赶来训练、比赛前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以这样的状态上场踢球,还能指望大罗有着怎样的发挥。卡佩罗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如果说仅仅是不进球而已,也许卡佩罗还不会这样快地选择送走大罗,更为要命的是大罗在皇马队中所起的榜样作用。大罗把“懒惰的性情和糜烂的生活”凝聚成为一种新型的病毒在伯纳乌传播,令人防不胜防。卡尔德隆也很支持卡佩罗的决定:“如果有邀请最好就转会,如果没有的话再考虑留下。”

  没有了赘肉这个最大的包袱,皇马至少跑起来能轻松许多。

  正气

  手法:劳尔担任精神领袖

  疗效:立志为本,愈战愈勇

  劳尔

  无疑,大罗只是卡佩罗清洗运动的开始,往后只会有更多的人被替代。其实平心而论,弗罗伦蒂诺的“巨星”政策也不是一无是处,除了短暂地为银河战舰带来过荣誉外,也为其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回想当年七大巨星携手站在伯纳乌的舞台上,是何等的气势和光彩,皇马也正是依靠如此吸引人眼球的集合在经营上扭亏为盈,获得了巨大商业价值的回报,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之一。

  遗憾的是场上的精诚团结并没能带至场下,大牌球星们在更衣室里矛盾重重,拉帮结派现象严重,给俱乐部的管理造成了很大困难。菲戈和欧文转会、齐达内退役、小贝要走、大罗要卖,卡佩罗也大有让巨星们挨个走人之意。可事情的发展总得循序渐进,太久的依靠大牌打天下之后,彻底的变革难免让皇马不适。俗话说生病不要紧,最怕的就是精神先垮掉,卡佩罗需要有人扛起大旗。勤勤恳恳、不露锋芒、自律严谨的劳尔似乎很适合这个角色,是不折不扣的正面教材。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众多的球迷都支持劳尔作为精神领袖留守伯纳乌。只是,卡佩罗是否能认同此种观点我们不得而知。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丁潇雅 撰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劳尔 | 伯纳乌 | 罗纳尔多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