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郑智孙祥留洋制造危机 国足进攻不利后防成软肋

    搜狐体育讯  国足进攻核心郑智梦想成真,登陆英超查尔顿。几经周折,孙祥也如愿获得前往埃因霍温的通行症,而他们的离去似乎也国足失去了主心骨。如果说上一场与比勒菲尔德的比赛能够战平是依靠第三节的换人扰乱对方的阵脚的话,那么与门兴格勒德巴赫的比赛,则检验出了目前这支国足的真实水平,从侧面证明了留洋球员对于国足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视。

  进攻毫无章法怀念郑智

  与比勒菲尔德比赛时的首发阵容相比,朱广沪在本场比赛对中场做出了很大的调整,王栋打后腰,于涛前腰,肇俊哲左前卫,姜坤右前卫,这是一个令人摸不到头脑的安排。于涛无论是在前国奥(国奥新闻)队还是上海申花,一般都担任着影子杀手的作用,并非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本场比赛,朱广沪将她推倒了前腰的位置上,显然是要寻找郑智的替身,而国足进攻混乱,缺乏条理也证明于涛难以担当此重任。而其他三名中场球员,也都不是纯粹的组织型球员,正因为中场缺少一名敢于拿球的核心球员,导致国足中场完全处于被动,锋线由于得不到支持,只能徒劳的往返跑。

  在郑智和邵佳一缺阵的时候,陶伟一度成为国足的进攻组织者,但他的状态逐渐下滑,而且饱受伤病困扰,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朱广沪基本上已经将其弃用。即使朱广沪不愿提及缺少郑智对国足的巨大影响,但这是客观事实,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中,国足如履薄冰就是最好的体现,而这一问题至今依旧无法解决。

  孙祥离去左路陷入瘫痪

  自从朱广沪接手国家队以来,孙祥就是左路铁打不动的主力,他不仅防守能力出众,助攻也相当有特点,他的离去着实让朱广沪在左后卫的人选上头疼不已。曹阳本应该是替代孙祥的第一人选,而且曹阳之前在国家队也打过左后卫,但去年世界杯前与瑞士的热身赛中,曹阳把守的左路成为对手的突破口,朱广沪不敢再冒险。在国足与门兴队的比赛中,朱广沪将王圣安排在了左路,可是无论在国奥还是俱乐部,王圣都是踢右后卫,来到左路的王圣明显不适应新位置,而他这一点成为国足的死穴,过足在上半场被对手连灌四球,虽然不能把责任完全归咎于王圣,但是他也难逃其咎。从目前国足的人员配备来看,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朱广沪甚至将陶伟安排在这个位置上,尽快找一名镇守左路的大将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寻找替补刻不容缓

  虽然郑智和孙祥都顺利地走出国门,接受欧洲高水平联赛锻炼,但是由于球队竞争激烈,他们要为了主力位置而竭力拼争。以孙继海、李铁和邵佳一为例,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比赛中几乎耗尽了所有的精力,甚至造成伤病而长期休战。邵佳一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的低迷表现遭到了口诛笔伐,究其原因还是俱乐部赛事给球员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每场比赛中都必须要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稍有闪失主力位置不保。而郑智和孙祥将面临同样的问题,将为在新的环境中立足而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这样一来,当他们回到国足的时候,很难保证处于最佳状态,甚至有可能会成为国足的累赘。因此,朱广沪应该通过本次西班牙拉练为郑智和孙祥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也是为亚洲杯做准备,毕竟打入四强这个任务对于目前的这支国足而言是个严峻的考验,如果不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恐怕国足又要成为中国球迷矛头指向的目标。(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智 | 孙祥 | 于涛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