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爸爸对儿子提"忠告" 记住代表上海足球形象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现在没和我们联系过,听说回国的时间推迟了。”昨晚接到记者的电话,孙爸爸告诉记者孙祥最快将在周四回到上海,“如果晚的话就要到周五了。”言语中孙爸爸对儿子的行程显得十分关心。

尽管不能陪伴儿子前往荷兰,孙爸爸还是对儿子提出了“忠告”:

  经过很多人的努力,你终于获得了前往埃因霍温踢球的机会。这对于你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在你正式踏上前往荷兰的道路前,我想对你提出三个忠告。

  首先你要在思想上警觉起来。这次去荷兰踢球是很不容易才得到的机会,要好好珍惜。要时刻在思想上表现出足够的重视,明白自己并不是代表一个人,而是代表着申花,代表着整个上海和代表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

  其次是你在荷兰必须过了语言关。尽管平时你一直在英语上很下工夫,但是和那边球员比起来肯定还有差距。南美和欧洲球员有各自的语言,只有过了语言关才能了解欧洲那边的文化、思维方式,以便于更好和队员沟通,和主教练以及俱乐部高层进行交流,这是你融入球队很重要因素。我相信你的性格属于比较外向的,平时注意多学习,多开口,这关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最后就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只有你在技战术方面得到一个明显的提高,才能长时间在国外立足。你在国内属于尖子球员,但和埃因霍温球员比可能还有些差距。这要求你认真对待每次训练,更多了解主教练的战术打法。即便取得了一些突破,也不能骄傲,要多吸收别人的长处,才能使自己不断进步。

  这次出国踢球,生活上有你妈妈照顾,我不用担心。不过如果你在足球方面遇到一些困难或者问题,我会随时帮助你,给你建议,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