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国脚落马豪门炮轰足协 中超惊现“黑色”体测日

  1月16日,YOYO体测进入最后一天,与此前一天的风平浪静截然相反的是,昨日出现了多名不慎落马的名角大腕,转会市场上的“标王”王亮也在其中。

  体测末日“标王”国脚纷纷落马

  最后3个参加测试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队成为灾区大户,上海联城、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三队总计有19人未能过关,几乎是其余十几支中超球队落马人数的总和。

在上海联城队的6名落马球员中,包括前国脚张效瑞和芦欣,这一对同样来自天津的难兄难弟都在测试刚刚进行到一半左右便败下阵来;天津泰达队有5人未能过关,其中国青、国奥和国足三栖国脚蒿俊闵也在落马之列。蒿俊闵在上个月刚做完肩部手术,目前身体仍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他未能一次通过体测也是不难理解的;最后一个出场的第一豪门山东鲁能制造了最大的冷门,在16名参加测试的队员中,居然有8名队员未能过关,及格率仅为50%,这是鲁能队历史上在体测中取得的最差成绩。

  在鲁能队的落马球员中,有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标王”王亮,还有前国脚舒畅和矫哲以及国奥队当红小生王永珀。鲁能队作为上赛季的双冠王拥有者,球队的常规训练一直是高质量的,此番居然有这么多球员未能通过体能测试,实在是让人不解。

  图拔发飙YOYO体测太荒唐

  16人参加测试竟然有一半人没有通过!这样的体测成绩出现在山东鲁能队身上,这绝对是所有人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这样的成绩令一向较为自负的鲁能主帅图拔恼怒万分,不过他并不认为是自己的训练方式有问题,也不认为是自己的球员能力不行,在体测刚一结束之际,图拔便毫不掩饰地对着全国媒体发起了狂飙。“这太荒唐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的足球队把YOYO体测作为上岗标准。YOYO测试根本就是非足球范畴,不属于足球的一部分,而且是有损于足球运动。YOYO体测这个手段实际上是在测试球员的心理,完全不能反映出准备期体能的状态。另外这个体测的结果很大程度上是由裁判所左右,有失公允的情况也经常会发生。”

  图拔继续介绍说:“我们队来到海南后一直在按自己的计划和模式进行训练,在国字号球队的征召令下,我们有多达9人离队,训练根本无法正常进行,很多计划无法执行。但是为了通过YOYO体测,我还是牺牲了三天的宝贵时间用来专门练习这个愚蠢的折返跑,在队内自测中,我们的球员都已经有能力通过及格线,这一次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们这么差的成绩,我想每一个人都看得很清楚。”

  图拔虽然没有直接点出裁判原因,但事实上据记者实地采访所观察,“裁判”确实是造成鲁能半军覆没惨剧的头道力量。鲁能队16名参测队员中,有8人未能通过测试,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8人无一人是因为体能不支而主动退出测试,他们全部都是被裁判罚下的,被人为处以极刑的比例竟然是百分之百,这在30支参测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

  韩公政发怒我们只求一个公平环境

  很明显,裁判在对待山东鲁能队时比以往都要严格许多,球员们刚刚跑了4组,便因为踢倒一个标志桶被裁判集体亮出了黄牌,王亮等3人甚至在还没跑完第20组时便被判两次犯规罚出场。最惨的舒畅竟然是在第55组结束时被罚出局的,他再有40米就能拿到联赛上岗证。如此严格的判罚是导致山东鲁能队遭遇体测滑铁卢的最大原因,裁判们这种在山东鲁能队身上的苛刻确实显得十分不公平。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在体测结束后斥责了部分鲁能队员找裁判理论的行为,他非常严肃地批评球员们说:“裁判既然这么判,必定有他一定的道理,作为球员只有无条件地服从!”不过昨晚,韩公政却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他手执一盘经过剪辑的“体测全景”录像带提出抗议,要求中国足协还山东鲁能一个公道,“我们不抨击体测制度,也不拒绝YOYO TEST这种形式,我们只求一个公平的环境,这也是中国足球最起码应有的一个游戏规则,如果中国足协连这一点都不能做到,我们再玩下去也实在没什么意思!”在海口监督体能测试的足协最高级别官员是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晚马成全表示,山东鲁能队的体测结果确实让人吃惊,“但是中国足协没有存心为难鲁能队的意思,我们会仔细观看鲁能队递交的申诉录像,然后给鲁能队一个合理、公正的说法。”

  矫哲喊冤汗都没下就被罚出局

  昨晚,山东鲁能俱乐部紧急向全体球员下达封口令,要求所有队员不许就体测之事在媒体上发表观点。但是在韩公政的禁口令发出之前,已经有部分球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本报记者在鲁能队的体测刚一结束之际便采访到了号称中国第一体能王的矫哲,矫哲气愤无比地高呼:“如果我过不去体测的话,全中国就再没有一个人能过去!”

  记者:你没通过体测这件事情简直无法让人相信……

  矫哲(抢过记者的话):别说是你不相信了,我自己都不相信,全中国会踢球的人都不会相信!我矫哲从出道第一天就是以体能足、速度快见长,什么样的体测我不是拿最优成绩?

  记者:那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你落马?

  矫哲:裁判不公!我们队的8名未过关的队员都是被裁判罚下的,没有一个是自己体力不支半路退出的,你们这两天的体测都看了,有哪个队遇到过像我们这种情况?如果不是裁判不公平,我倒着跑都能过这个体测。我才跑了20多组就被判两次犯规,王亮刚刚18组就出局了,我们俩连汗都没出就下来了,这可真是太奇怪了。

  记者:裁判为什么要盯上你们队?

  矫哲:这个原因我就不知道了,难道是因为我们最后一个测试耽误他们回家了?我再没别的话可说了,明眼人都心里有数,要是这个体测我和王亮都过不去的话,全中国就再没有一个人能过去!

  记者邱国栋电自海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韩公政 | 蒿俊闵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