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具备高水平竞争的项目不多 中国田径形势仍严峻

   总局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超毅于1月16日,在中国田径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上指出,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田径在一些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并在不久前的亚运会上获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但是这并没有掩盖中国田径面临的严峻形势,如果从世界顶尖水平的角度衡量,中国田径的亚洲老大地位甚至已经动摇。

  在这次代表大会上,罗超毅代表中国田径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田径项目得到了进一步的普及和发展,特别是各地相继兴起的马拉松运动成了宣传全民健身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的同时,积极推动全国田径界训练观念的转变,中国田径的整体水平逐步提升,在总积分方面中国队从2003年世锦赛的世界第20位,攀升至2004年奥运会的世界第17位,并在2005年世锦赛上进一步升至第9位。

  罗超毅说,在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当前中国田径在国际上具备竞争高水平项目并不多。在目前的几个重点项目中,最为突出的就是男子110米栏,但是在世界大赛中这是个没有把握的项目,因为容不得任何闪失,此外刘翔现在的对手群体也异常庞大。在三个竞走小项中,我们与对手的差距一般都有两、三分钟。女子长跑已经基本没有优势可言。“在多哈亚运会上,链球选手张文秀以74.15米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现在仅仅在俄罗斯就有4名运动员达到了75米以上的水平。”

  目前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年多的时间,这次协会换届大会正值田径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和日本各拿两枚金牌。然而在亚洲范围内,已不再是中日争夺,巴林、卡塔尔等国在男子耐力项目上已达到了世界水平。在高水平项目的综合实力方面,中国田径的亚洲老大地位甚至已经动摇。北京奥运会上,如果巴林、卡塔尔、日本等亚洲国家都能争金夺牌,中国田径的形势将会更加严峻。

  罗超毅说,如此严峻的形势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必须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力争在2008年实现田径项目的新突破。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超毅 | 田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