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张玉宁重返辽足带来三问号 球迷期待帅哥给惊喜

  惯于在平淡期掷出重磅炸弹的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在近日又亲口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张玉宁要在今年3月回归辽足。以目前张玉宁的人气,其即便回到辽宁也不会怎么“惊人”,消息的“惊人”在于程鹏辉的手笔,张玉宁人气锐减,但名气尚在,程鹏辉要在今年带领辽足复苏,现在急需的是大家关注的眼球。

但张玉宁的回归,真的能让程鹏辉看到重振辽足的希望吗?

  问号一:张玉宁能挽救球市?

  如果谈起辽足,很多人会怀念当年的“辽小虎”时代,而张玉宁正是那批“小虎”中最有明星气质的一个,因为张玉宁等人的存在,辽足不仅战绩骄人,而且人气颇旺,远不是现在的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可比,也正是“张玉宁”他们,让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多了一个新名词,那就是“偶像球员”。

  正因为在球迷中的号召力,当这次程鹏辉提出“有请张玉宁回家”一事后,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张玉宁回来能给辽足带来更多的球迷吗?这里有两个不太乐观的猜想,一是中国联赛大环境早已今非昔比,辽足近年来在抚顺的球市持续萎缩,去年的平均上座率已跌破三千大关,即便是有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李金羽等众大牌的山东鲁能到抚顺,球迷人数也未能突破一万,仅一张玉宁又何用?二是张玉宁的人气和离开辽足时相比已是天壤之别,实践证明,即便是当年范志毅重返上海滩也落得个不了了之,而今张玉宁的回马枪就能杀得如何精彩,实在不敢妄想。

  结论:辽足欲救球市,怕不是张玉宁一人所能及,根本还在成绩。

  问号二:张玉宁能提高成绩?

  提到成绩,这曾是辉煌时辽足最引以为豪的字眼。不过,如今“打遍全国无敌手”的美誉早已被尘封,尽管,张玉宁曾是那段骄傲的见证人,但靠回忆来弥补现实,显然就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程鹏辉邀请张玉宁回辽足,一定有提高成绩的考虑,就在一年前,连国足主帅朱广沪都曾打过张玉宁的主意,说明早已不是满场飞奔年龄的张玉宁还有“得分王”的底子,今年辽足弃用了锋线大将郭辉,前锋线的人荒危机有目共睹,用张玉宁来填充至少在理论上是通过的。不过,张玉宁能否还能担当大任,就不可而知。但有两个数据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一是张玉宁在2005年之后,在上海申花队的上场时间已经不足50%,在2006年租借到澳超之前,上场时间已经为零;二是张玉宁自去年8月加盟澳大利亚昆士兰怒吼队后,出场6次,只有2场首发,总上场时间只有206分钟,进球数为零。这样的张玉宁已经不是当年的张玉宁,这是事实。

  结论:辽足要提高成绩,张玉宁决不是值得依赖的对象,根本是要提升全队的战斗力。

  问号三:张玉宁能拉来赞助?

  辽足目前最大的问题,或者说最根本的问题仍然是经营问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便是程鹏辉这样的运作高手,没钱的日子也不好过。扭转经营环境、吸引赞助商关注度,这是程鹏辉有请张玉宁的第三个用意,但能否心想事成,就只能另当别论。

  在如今的中国足球环境下,靠一两个“明星”球员就想赢得市场几乎就是天方夜谭,当赞助商的钱已经逐渐转移阵地的时候,明星效应已经失去了原有的磁力,靠明星赚钱也许是当年程鹏辉运作辽足时的得意之作,但明星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再玩“老一套”恐怕买账者必定寥寥。

  结论:张玉宁充其量是一片“维生素”,早一天,晚一天,甚至最后吃还是不吃,其实无所谓。(刘淼)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程鹏辉 | 郑智 | 中超联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