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旋风"刮到欧洲 BBC:他将台球变得简单

    用“报仇雪恨”来形容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6-3战胜艾伯顿最为恰当不过。一个月前在约克举行的全英台球公开赛上,当时刚刚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风尘仆仆参战的丁俊晖受时差调整和旅途奔波之影响,惜败给对手。

而在本届大师杯赛中,经过养精蓄锐的丁俊晖发挥沉着,在0-2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力挽狂澜最终反败为胜。籍此胜利,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成功杀入了1/4决赛。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一项传统的英国体育竞技项目,台球在英国公众当中颇受欢迎和喜爱。在伦敦温布利举行的大师赛,除了欧洲体育台进行现场直播外,一向最为权威的BBC也挑选了重要的比赛进行点评和录播,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与艾伯顿的比赛却选择了直播的方式,可见“丁俊晖旋风”已经波及了英国台坛。

  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英国台球手相比,艾伯顿对丁俊晖显然要熟悉和了解得多。和家人定居在迪拜的艾伯顿在每次大赛前,都要提前几个星期返回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台球学院进行精心备战,而这也正是丁俊晖平时每天练球的根据地,平时在训练中没少过招的两人显然知此知彼,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相当了解。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谈及对丁俊晖的印象,艾伯顿言语中充满着对其实力无尽的欣赏和赞美,“我不知道其他对手和他过招时什么感觉,在我眼中,他是我见过的最好选手,即使每次和他一起训练也学习不少。”艾伯顿最后还半开玩笑道,希望他能够继续之前全英公开赛的好运气,再一次战胜丁俊晖。

  比赛前两局果然没有令艾伯顿本人失望。面对对自己实力相当了解的对手,丁俊晖呈现出“慢热”状态,艾伯顿拿得比较轻松。对此,为BBC担任现场解说的原著名北爱尔兰台球手、曾于1985年获得世界冠军的丹尼斯-泰勒分析认为,“丁俊晖之所以落后有两大原因,艾伯顿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因此这也同时意味着丁俊晖几乎没有任何的击球得分机会;再者,由于双方都彼此之间相当了解,和其他的台球比赛相比,这场比赛堪称一场拉锯战,光是前两局的比赛,就几乎用了一个小时之多,面对本来就不多的击球机会丁俊晖显得有些急躁。”

  第三局比赛,前两局苦于不能发挥的丁俊晖终于迎来了机会,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进攻战,时间上也骤然加快了许多,台面上的各色彩球一一准确应声入网。现场的观众也看得相当过瘾,在一次远台进攻得手后,白球把红球击中球袋的同时,也不偏不倚地停在了相当容易击中黑球的附近位置,现场的观众席上爆发出了比赛开战以来最响亮和最长的一次掌声。对此,丹尼斯-泰勒也不禁发出了感叹,“前两局落后,这一次不容再失,在压力面前,丁俊晖却打得如此漂亮,充分证明了他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台球手!”

  紧接着丁俊晖连连奏凯,一直打到了4-2领先。第七局,丁俊晖依然先声夺人,在看到他即将夺取这一局胜利时,丹尼斯-泰勒此时把丁俊晖和其他台球手进行了互相比较,“和看奥沙利文、几米-怀特等台球手比赛充满跌宕起伏、险象环生不同,看丁俊晖击球,一点儿也不激动人心,他的表情也总是一样的平静,从他的脸上你看不同一丝的喜怒哀乐和大起大落,使你也不由自主感觉到,打台球怎么会变得如此容易!

  拿下第七局后,此时丁俊晖5-2遥遥遥领先,按照大师杯比赛11局六胜制的规则,如果丁俊晖确保此局的胜利将结束整个比赛的战斗,但让人意料不到的是,一直大比分领先的丁俊晖面对本可以相当轻松击中的黑球没有成功,球大右下球袋口处弹了几下后没有进。丹尼斯-泰勒在惋惜之余,不禁开起了玩笑,“相信这是知道大局已定的丁俊晖故意让不过瘾的台球迷再继续观赏一局吧。”

  对于丁俊晖力克艾伯顿,世界台球官方网站开篇用了“一次甜蜜的复仇成功”来形容这场胜利。“这位中国台球手在上个月前在约克举行的全英台球公开赛上,因为刚刚参加完亚运会未能来得及调整缘故,以5-9惜败给艾伯顿,这一次,丁俊晖没有让失败重演,0-2落后下,顽强以6-3反败为胜。”

  世界台球官方网站同时还引用了丁俊晖在战胜艾伯顿后的采访。他本人也同时提到了约克的失败,“在约克我曾经尝试打败艾伯顿,但因为太累了有些力不从心。”丁俊晖同时还不忘记对艾伯顿这位对手的欣赏,“彼特是一个相当难于对付的台球手,他的比赛几乎滴水不漏,很少有失误,而且开场不错,但我后面的几局打得相当成功。”

  谈及自己在本届大师杯赛上究竟能走多远,丁俊晖显然把奥沙利文作为自己夺冠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罗尼-奥沙利文是目前台坛最好的球员,但是其他球手也同样有很大的机会来取得冠军,对于我来说,我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

  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与斯蒂芬-李过招,后者则是刚刚力克另外一位世界冠军多特。(苏菲)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顿 | 泰勒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