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澳网遭遇高温侵袭中国金花比赛推迟(图)

  本报讯(记者高炜)墨尔本消息:北京时间昨天,高温“袭击”了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澳网组委会不得不在第2个比赛日就启动了“极端高温政策”,凡在外场举行的比赛推迟一天进行,这也使中国网球迷们无缘欣赏中国3位金花李娜、彭帅和袁梦的亮相之战。

  地面温度达50℃

  墨尔本的1月正是每年中最热的时节,选手们要经受高温的挑战。昨天,墨尔本公园球场的温度达到38℃,地面温度更高达50℃,因此,组委会及时启动了“极端高温政策”。
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使在晚上8时多,赛场仍笼罩在闷热中。中国金花比赛推迟

  由于受高温干扰,原定于昨天进行的3位中国选手的比赛也被推迟,这3场比赛是李娜对阵俄罗斯选手鲍文娜,彭帅对阵斯洛文尼亚的卡勒伯奇,袁梦对阵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据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介绍,李娜等3位队员昨天一直从中午等到傍晚,但天气状况仍未好转。蒋宏伟说:“高温是对运动员体能的严峻考验,被寄予厚望的李娜已做好充分准备,将全力打好与强手鲍文娜的比赛。”莎娃几乎无力跑动

  昨天,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尝到了高温的苦头,她在酷暑的折磨下经过3小时厮杀才以2比1战胜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莎娃与法国选手的比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但当“极端高温政策”启动时,该场比赛已经开始。按照组委会规定,球场的屋顶只能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才能关闭,因此,莎娃只能硬着头皮苦苦支撑。第2盘,她曾感到腹痛,并在第3盘申请了医疗暂停,叫来理疗师做了番调理。比赛最后时刻,莎娃已挥汗如雨,几乎跑不动了。高温已成澳网顽敌

  就像雨水经常与美网和温网搞恶作剧一样,高温已成为澳网的顽敌。去年澳网期间,17岁的荷兰女孩克拉吉塞克无法忍耐高温,最后哭着退出了比赛。曾有运动员要求澳网改期举行,但这谈何容易,不仅赛事组委会要面临组织方面的问题,ATP和WTA两大国际职业网球选手协会也不愿过分修改每赛季严密的赛程。看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澳网参赛者仍要在太阳的炙烤下经历体力与意志的双重考验。RJ069右图为莎娃在比赛中酷热难耐。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彭帅 | 袁梦 | 蒋宏伟 | 鲍文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